人才网

为什么有些人在亲人离世时痛哭,悲痛欲绝,清明上坟时却不会哭出声

时间:2024-03-29 05:23:54 浏览量:84561

    不哭申赋渔在线阅读

    为什么有些人在亲人离世时痛哭,悲痛欲绝,清明上坟时却不会哭出声?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节,街头多了些卖祭祀用品的流动摊点,三三两两的人拎着几沓纸钱。

    好怀念那些离我们而去的亲人,尤其是在清明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走,去给逝去的亲人扫墓。坟前,理一理杂乱的野草,培一培流失的泥土,擦一擦墓碑的污迹。心怀虔诚,动作小心翼翼,不惊扰先人的安宁。

    接受了亲人离世的事实,习惯了亲人离开的感受,清明节扫墓,为了缅怀,为了祭奠,为了告诉他们自己过得很好。

    清明节这一天,天地间仿佛开启了一条通道,阴阳相隔的人可以交流,要珍惜难得的陪伴机会,少一些悲伤,柔情地诉说对亲人的思念。

    想起亲人离世的时候,噩耗传来,天塌了,悲痛欲绝瞬间淹没五脏六腑,失声痛哭。我的世界不能没有你,你怎么狠心舍我而去?扶着灵柩哭的死去活来,也难以发泄哀伤的情绪,就那么一直嚎着,悲天怆地。

    身体软的像被抽去了筋,被人搀扶着才不至于瘫倒在地上,耳边传来断断续续的不知谁劝的声音,别…哭了,你哭的…伤心,离世的…亲人就不能…安心上路……

    纵有万般不舍,怎奈生死无常?亲人的突然离世,猛然撕裂了内心,鲜血直流,这种痛楚无药可医,唯有痛哭可以减缓。

    逝者已逝,生者的生活还得继续,顽强的生命力会扛住巨大的打击。时间会抚平伤口,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接受了亲人离世的事实,习惯了亲人离开的感受。

    唉,时间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亲人不可能再回到身边,想起来还会痛,但不再是那种撕心裂肺的悲痛欲绝。清明节,在亲人的坟前,坚强些,隐忍着不哭,都要好好的,亲人泉下有知,你过的好他才心安。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