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贵州干豆豉食用方法

时间:2024-04-25 15:08:17 浏览量:49598

    贵州特产臭豆豉怎么吃

    贵州干豆豉食用方法?

    做豆豉苦瓜

    苦瓜苦而香,可很多人不喜欢它的苦味,于是人们给它佐上干豆豉或豆豉辣酱,这样吃苦味没了,香味倒是更浓了,苦瓜、豆豉都健胃消食。这盘豆豉苦瓜定会让你胃口大开。

    干臭豆豉炒什么好吃?

    大家好我是小二。不知道楼主问的是不是贵州的干臭豆豉,不管是不是我还是介绍一下。

    我炒的最多的就是蕨菜和回锅肉,炒法是一样的,就是肉需要爆出多于油脂。准备五花肉把皮烧一下洗净放水里加姜葱料酒煮到筷子能插得动为宜。晾凉后切片备用,准备蒜末,蒜苗,干辣椒节干豆豉,豆瓣酱。

    锅里少放油下切好的肉片煸出多余油脂捞出装盘,下干辣椒先炒一会下蒜末炒香,干豆豉下锅把皮炒脆,接着下豆瓣炒出红油,蒜苗梗炒一下下回锅肉,加适量白糖和生抽提鲜,其他不用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喜欢的记得关注小二哟,谢谢大家支持

    盘州市的水霉豆应该怎么做?有哪些烹饪技巧分享?

    1:黄豆晒干,然后把它泡在清水里三天三夜,等到黄豆充分的发活以后,然后放在蒸锅里蒸熟,蒸熟后的黄豆铺平放置在簸箕里,等到10天半个月以后就可以看见长长的、灰灰的、密密的霉了。

    2:然后就是揉搓黄豆的长霉使它与黄豆充分结合,接着再继续摆放4、5天后放入姜丝、胡椒粉、花椒粉、食盐搅拌均匀,必须得加入大量的食盐,弄好霉豆以后放入大一点的“土罐瓶”里面

    3:放入磨豆腐的豆腐水,浸泡后就可以密封起来,过了一段时间才可以食用,这就是名副其实的水霉豆啦。

    水霉豆用处大大的,拌凉菜放一点,当蘸水也可以。可以蒸鸡,蒸排骨。

    豆子蒸鸡

    1,鸡半只剁成鸡块,豆子少许。

    2,放些料酒,生抽,一小勺糖,生姜,葱段,麻油、胡椒粉拌匀腌制2小时,撒上豆子。

    3,锅中三分之一开水,放入腌制好的鸡块装在盘中,隔水蒸鸡。大火蒸20-25分钟.

    4,最后撒上葱花,豆子其实比鸡肉都好吃。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