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中国使用过基辅级航空母舰吗

时间:2024-04-27 04:22:29 浏览量:26482

    基辅级航母怎么发射反舰导弹

    中国使用过基辅级航空母舰吗?为什么?

    中国使用过基辅级航空母舰,不过不是军事用途而已。基辅级航空母舰是苏联时代在库兹涅佐夫级航空目见之前服役的一款航空母舰,这是一款可以使用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和直升机的特殊类型的航空母舰,这是因为苏联的航空母舰发展上走了一条迂回的道路。航空母舰在苏联时代的称呼是载机巡洋舰,虽然苏联海军想要拥有航空母舰,但是苏联高层却有不同意见,这就造成了建造诸如莫斯科级的大型水面舰艇,然后再到基辅级载机巡洋舰导了。

    目前俄罗斯海军只拥有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这是一艘真正的航空母舰,不过这艘航空母舰在设计建造的时候竟然安装了舰对舰反舰导弹那,这个说明就算苏联建造航空母舰的时候还是需要考虑高层的意见,载机巡洋舰这个帽子的确很难被摘除。

    说起基辅级航空母舰,印度海军就拿它当了个宝贝,如今在印度海军服役的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就是在基辅级航空母舰科尔什科夫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印度海军只交给俄罗斯改造费用就获得了一艘中型航空母舰。

    中国有好几艘基辅级航空母舰,其中有两艘作为了作为旅游景点之用,还有一艘被江阴一家造船厂拆毁。目前在天津有一艘明斯克号航空母舰改装的主题公园,原来在深圳也有一艘基辅号航空改装的主题公园,不过最近已经被拖到了江苏南通一个船厂。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