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奇骏和途观L哪个好点,20万左右配置

时间:2024-04-27 12:30:23 浏览量:46871

    途观l怎么样值得买吗

    奇骏和途观L哪个好点,20万左右配置?

    导语:奇骏和途观L哪个好点,20万左右配置?20万级别的SUV到底是选德系还是日系更适合家用呢?选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下面两台车可以说是德系和日系的代表车型,分别是途观L和日产奇骏,那么谁更值得选呢?开完对比差距一目了然

    首先外观方面:途观L造型十分大气,车身充满平直的线条,塑造了较强的力量感,大灯与前进气格栅采用贯穿式连接方式,很有气势。侧面和尾部造型也多为平直线条,看起来比较舒展,这种设计上的延续性非常不错;尾灯造型比较方正,镀铬饰条增加了时尚气息。

    对比奇骏外观设计也属于偏圆润的类型,中规中矩但比较容易接受,前脸使用了家族式的V- Motion设计语言,增加了一些时尚感。侧面造型十分简洁,没有复杂的线条设计,看上去很饱满;尾部设计依旧比较干练、简洁,不规则的尾灯增加了一些辨识度。

    打开车门:途观L内饰是家族式设计,缺乏一些新鲜感,但实用性比较突出,各按键布局都非常合理,容易上手。途观L得益于尺寸优势,其后备厢容积也十分可观,地板较低且非常平整,足以满足日常各种使用需求。

    相比奇骏的内饰设计有着非常明显的日产风格,非常温馨居家的感觉,实用性也比较突出,内饰整体做工用料非常细腻。仪表盘采用了机械式仪表和中间显示屏的组合,尺寸偏小,中控多媒体屏幕尺寸为9英寸,显示效果比较清晰,搭載了日产智联系统。奇骏的后备箱容积也是同级中比较主流的表现,地板平整,横向宽度和纵深都比较令人满意。

    三大件方面是大家最关系的,不看三大件买车的基本是外行人,途观L提供三种动力版本,选择非常丰富,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2.0T低功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担矩320牛米,2.0T高功分别为220马力和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奇骏搭载了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最大扭矩204牛米,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246牛米,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CVT变速箱。

    所以变速箱是主要差距,大众的双离合好处不用多说,效率高性能出众,缺点就是低速顿挫和不稳定,大众这几年对双离合深有研究所以不稳定性是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而CVT变速箱干好是和双离合的优缺点反过来,CVT非常平顺而且质量稳定,缺点就是急加速反应慢爱打滑,不能承受更大的马力。所以还是看大家想要得到什么,放弃什么。

    底盘方面,途观L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还提供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奇骏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杄的悬架组合。四驱方面,搭载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最大可实现前后50:50的扭矩分配。

    老谢总结:开完大众途观L,再换到日产奇骏上,内行人:对比差距一目了然,两个品牌都有着深厚的造车功底,奇骏相比途观L来说在越野性能方面更有优势,2.0L或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工作更稳定,可靠性更好不会像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期容易烧机油,当然奇骏的动力没有途观L澎湃是肯定的。价格方面奇骏的市场定位目前比途观L低4-5万左右,从家用来说的话,省心和性价比是大家比较看重的,所以奇骏更适合家用。大家会怎么选呢?欢迎下方留言评论

    奇骏和途观L哪个好?

    .谢谢邀请,奇骏和途观L哪个好?,这两款车型都是SUV车型,一个是日系紧凑型SUV奇骏车型,一个是德系中型SUV途观L车型,两款车型消费者定位不同,车型销量也不同,两款SUV车型驾驶风格更不同,究竟奇骏和途观L车型哪个好?,哪款车型更适合国内消费人群呢!来分析和总结一下。

    17款奇骏全系车型价格从17.98万一26.88万,目前车型销售优惠2.8万,车型有2.0/2.5L二种动力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是150/186马力,变速箱是CVT无级变速形式,车型后悬架是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车身4643 1820 1724mm,轴距2706mm,轮胎2.0车型是225/65R17,2.5车型是225/60R18规格。

    18款途观L全系车型价格从22.38万一35.98万,目前车型销售优惠1万元,车型动力只有2.0T一种发动机,进行了高功低功版分别调教,2.0T高功版最大220马力,低功版最大186马力,变速箱是7档双离合形式,车型后悬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车身4712 1839 1673mm,轴距2791mm,轮胎规格2.0低功版车型215/65R17,2.0高功版车型235/55R18规格。

    两款车型价格是途观L车型定价高,车型销售优惠少,车型发动机是奇骏2.5L同途观L低功版最大186马力一样相同,只是途观L高功版车型最大220马力,超过奇骏2.5L车型马力很多,变速箱形式各有持点,车型后悬是奇骏车型好一点,乘坐舒适性更好,车身尺寸和轴距是途观L车型有优势,轮胎规格无凝是途观车型优势明显。

    你问两款车型哪个好?,个人观点认为,两款车型定价就不在一个层面上,整体车型价格是途观L高于奇骏车型价格,奇骏车型销售优惠大而途观L车型优惠小,当然是奇骏车型价格更亲民,在车辆驾驶感受上,途观L车型操控感觉要強很多,奇骏车型最大优势是乘坐舒适性非常好,车型价格低和销售优惠大,驾驶感觉表现一般,车型动力加速线性平稳,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后期维护保养费用便宜,比较适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和需要。

    虽两款车型销量排名在前十名内,途观L车型销量高一些,但奇骏是单一款式车型销量数据,而途观L和途观车型销量是两款车型销量合计数据,单论车型性价比还是奇骏车型高一点,特别是22万左右就能买到四驱车型,比较适合家用出行代步和应对一般越野路面,并有一定脱困能力,所以目前选择奇骏车型是比较好的选择。希望回答能帮到你。

    东风日产奇骏和大众途观哪个好?

    本人奇骏2.0

    很适合家用,外表大气,加了侧踏板行李架,看上去霸气。

    内饰各有所爱,开久了都很顺手,在好看不顺手也没有用,空间真大,后排做三个没事很宽敞,第一排老婆做二郎腿!

    方向盘市区开很轻盈,高速变得沉稳。

    胎噪和风燥是有的,完美主义者慎买!

    漆很薄!

    日产奇骏和丰田RAV4,哪个更好?

    日系车不愧是家用车的不二选择,在最新的SUV销量排行中,他们占据着前三甲的位置,分别是奇骏、逍客和RAV4,这三款车对于一个中等收入家庭来说非常的适合,可以充分的发挥出SUV车型的最大优势,可是在日产和丰田之间到底谁才是最好的那一个呢?下面我们就来测评日产奇骏和丰田RAV4,看一看他们的具体参数。

    日产奇骏的售价区间是17.98—26.88万元,标配车型的最低售价是17.98万元,丰田RAV4荣放的售价区间是17.98—26.98万元,标配车型的最低售价是17.98万元。

    一、 销量对比

    在今年最新的3月份SUV车型销量排行榜中,日产奇骏售出了17765辆,排名第10位,丰田RAV4荣放售出了13374辆,排名第14位。

    二、 动力参数对比

    在动力对比中,我们选取了两款排量都为2.5的车型进行测评。

    日产奇骏采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86匹马力,百米加速时间是9.23秒。

    丰田RAV4荣放采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80匹马力,百米加速时间是10.02秒。

    三、 车身参数对比

    日产奇骏整车身长是4.64米,轴距是2.7米,丰田RAV4荣放的整车身长是4.6米,轴距是2.66米。

    四、 配置对比

    在配置对比中,我们选择了2.5排量的中高配四驱车型进行对比测评,这两个车型的指导售价也基本相同。

    在安全配置上,日产奇骏多了胎压监测装置和并线辅助,而丰田RAV4荣放多了膝部气囊和主动刹车功能。

    在操控配置上,这两款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丰田RAV4只是多了自适应巡航功能。

    在外部配置上,日产奇骏多了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和车顶行李架,这三个配置对于家用车来说简直是太实用了。

    在内部配置上,两款车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在多媒体配置上,日产奇骏也只比丰田RAV4多了一个手机互联功能。

    白希文推荐:

    这两款车的售价区间出奇的一致,而且销量排名也很接近,看似很难选,其实里面还有很多细节。

    第一,这两款车的排量都是2.0L和2.5L,可是奇骏大多都是新款车型,而丰田RAV4大多却是2016款车型,2018新款只有一种车型。

    第二,奇骏在空间和车身尺寸上略大,虽然谈不上优势明显,但绝对可以是一个不选择RAV4的理由。

    第三,两车配置很接近,可是奇骏更加人性化,比如外部配置上的三个多出项,确实是在为消费者考虑,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这应该就是最好的例子。

    所以综合比较,我更推荐日产奇骏车型作为一个中等收入家庭入手的SUV。

    奇骏,CRV,途观L三款车从舒适性,安全性,经济性方面综合分析,哪款更胜一筹呢?

    日产奇骏,本田CR-V以及大众途观L,都是合资品牌SUV中销量表现相当不俗的SUV。那么我们就分别从舒适性,安全性以及经济性这三个方面出发,看看怎么选。

    首先是舒适性方面,在这一环节,日产奇骏表现最好。日产车系素来有买车送沙发这一说法,所以日产奇骏的舒适性也是非常不错的。虽然说本田CR-V和大众途观L的舒适性也都很不错,但还是日产奇骏会更胜一筹。日产奇骏的悬架调校偏软偏舒适性,可以充分过滤路面上细小的振动。同时日产奇骏的座椅宽大舒适,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不错。

    再者是安全性方面,在安全性上,作为德系车的大众途观L更有优势。这三款SUV的碰撞测试成绩,大众途观L是最好的,可以说明大众途观L确实是有着相当不错的安全性能。同时大众途观L的底盘的支撑性和扎实感,也要胜过另外两款日系SUV,可以给人更好的驾驶自信心。另外,在动力性能方面,也是大众途观L会更好一些。

    最后是经济性方面,在这一环节,日产奇骏和本田CR-V都有相当不俗的表现。比如说日产奇骏搭载了新一代QR25发动机及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配合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具有很好的低油耗表现。其中,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了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连续调整进气门与排气门的开启时间,在适合的时间进排气,从而很好地提升了燃烧效率。

    所以说,如果题主想要舒适感,那就选择日产奇骏;如果想要安全性,那就选择大众途观L;至于经济性方面,日产奇骏和本田CR-V的表现都很不错。因此,选择哪款SUV,主要是看题主自己的用车需求倾向于哪一方面。

    途观、荣放、奇峻、CRV该怎么选择?

    大家好,我是乐见花,很高兴可以和大家一起来聊聊汽车。

    上汽大众的途观,一汽丰田的RAV4荣放,东风日产的奇骏,以及来自东风本田的CRV都是目前销量排在前几位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车型!如今上汽大众的途观分别途观和途观L,虽然途观L被其定义被中型SUV,但以海外版的原型车型来看,它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紧凑级SUV车型!所以把它看做是紧凑级SUV也还是非常合适的!但这也无关紧要,因为今天我们要对比是是途观!那么,这些车型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聊……

    以上四款车型,除了上汽大众途观之外,其余的三款都是日系各种的车型!虽然日系SUV车型的畅销车型更多,但销量最好的恰恰是途观!足见大众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如今的途观,随着全新途观L的上市,其实是老款车型!但其余威仍在,实力仍不容小觑!具体来看其车身长度4.5米出头,相比其他合资品牌紧凑级SUV车型,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这不是重点,其底盘行驶品质才是!在所有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车型里面,途观几乎是公路行驶性能最好的车型!底盘稳健,扎实,厚重!操控性能一流!动力上则搭载的是1.4T和1.8T的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爱信的6AT!动力不能强强劲,但加速还算给力!

    其余的三款日系品牌的紧凑级SUV车型,各有各的特点!其中东风日产的奇骏是销量最好的,仅次于途观!这是一款各方面性能都很均衡的车型!最大的卖点是宽敞的内部空间,宽大舒适的座椅!而东风本田的CRV则是之前销量仅次于途观的紧凑级SUV车型!但由于经历了今年初的机油门事件,曾一度停售!对销量的影响巨大!但即便是经历了如此严重的事件,重新销售之后,其销量仍非常可观!据我所知,很多人是一边骂一边骂的!因为,除了机油增多之外,CRV确实在性能方面,出类拔萃!其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高动力,低油耗的特性!配合CVT无级变速箱更是将它的性能发挥但了极致!基本上,CRV是最省油的紧凑级SUV车型!更难得的是,动力还很强!空间还超大!这又怎能不爱!

    一汽丰田的RAV4则是一款各方面性能非常均衡的车型,质量可靠,底盘舒适,空间宽敞,这也是丰田一贯的风格!但也没有其他更多的亮点!油耗虽然也不高,但也没有CRV那样亮眼!座椅的舒适性又不如奇骏!人家还有七座的版本!所以销量上,一汽丰田的RAV4是四款车型里面最差的!不过,丰田RAV4荣放销量不取其他车型,也有可能是外形设计的原因!这几年,丰田在外形设计上确实有些走火入魔!风格另类,一改之前中庸沉稳的风格,一时让人难以接受!

    综合来看,大众途观的功率行驶性能最好,做工也最为优秀!底盘行驶品质优异,更有高端气质!但双离合变速箱的稳定性要打个问号!而其余的三个车型质量最稳定的是奇骏和RAV4,但奇骏有七座车型,所以空间实用性更好!适合对座椅数量有不同需要的用户!而丰田RAV则没有大多的亮点!本田CRV其实是四款车型里面,综合实力最强的!但受到机油门事件影响,让人有些望而却步!但如果您生活在温暖的南方,道路状况也不错,那么本田CRV绝对值得入手!

    奇骏和途观哪个好毛病少耐用?

    首先客观回答是都好!

    其次是个人建议是奇骏,二手车紧凑级SUV保值王!

    外观秀气,动力总成顺滑耐用。四驱皮实好用。

    各方面均衡优秀

    科迪亚克 途观弟弟 外观硬朗,有7座可选 如果有这个需求的话只能它了 性价比与大众相比高出一大截,扒开盖子还尼玛DAS AUTO 质感也略高于奇骏!

    看你眼缘和荷包,喜欢哪个买哪个!都不吃亏上当 还可以备选一下探界者 美国良心 !

    欧蓝德、奇骏和途观相比,哪个车比较好?

    谢邀,这三款车里两驱车首选途观300TSI,四驱车型欧蓝德四驱旗舰版,至于奇骏简配严重日产车问题多多没有考虑的必要,介绍另外两款的具体车型对比。


    途观旗舰版 VS 欧蓝德四驱旗舰版

    途观300丝路版,指导价23.78万,优惠后20万左右;车身尺寸4506*1809*1685,轴距2684mm,紧凑型SUV。

    动力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力250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也是10秒俱乐部的成员,不过动力和预期的还是有差异。

    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安全配置比较全面,其他配置包括全景天窗、氙气大灯、真皮座椅等均有配备,只是中控屏缺失。

    途观经典版现在看确实没有什么竞争力,在强敌环伺的今天已经缺乏核心竞争力,但动力面对自吸CVT的日本车还是没缺点的。


    欧蓝德四驱尊贵版,指导价22.38万最高优惠两万元;车身尺寸4705*1810*1710,轴距2670mm,紧凑型SUV。

    动力为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力235牛米,匹配CVT无极自动变速箱。动力不是日本车追求的乐趣,只能说平顺性还不错。

    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卖点是仅有旗舰版配备S-AWC四驱系统,虽然也是适时四驱不过前轴毕竟加入了主动限滑,等于前中后都有一定的限滑能力,虽然不能真正锁止但也算比一般城市SUV有一些优势。

    欧蓝德配置方面与途观基本类似,这台车除了车型老一些其他并没有明显缺点。


    三款意向车型不要四驱选择途观,有四驱要求的话欧蓝德尊贵是三台车里不错的选择,供参考。


    如需帮助请关注:天和Auto,趣味问答购车推荐每天更新。

    大众途观怎么样?

    1.N人忠告

    1. 首先要和楼主说的就是途观加价问题,这个问题从途观上市一直到现在的2013款就没有间断过,经销商恶意囤积车辆再以加价的形式销售确实是比较无良的行为,但是正是国内的消费者的需求助长了这种风气,只要你给的钱多就可以马上提车,现在加价8000-15000不等,甚至有的地区加价3万还需要加装装饰,也有媒体曝出车主做出过激行为,虽然这种行为不提倡,但是我不得不说都是商家逼的。

    2. 国产后的大众途观虽然顺应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加长了轴距,但是减配也变得让人气愤,可能大众是怕在一些大家常见的地方减配引发骂战,就在大家不是很注意的地方进行了减配,中控的配置由RNS510减配成了RNS315,除了缺少DVD外,屏幕的分辨率和像素差的已经到了让人捉急的地步,就连后排的点烟器都消失不见了。还有就是我要吐槽一下大众引以为豪的激光焊接技术,不知道是钢板薄还是怎么着,居然能把车门焊穿孔了,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3. 还有就是国产途观的做工实在不尽如人意,严谨点的话就是,恩,大众的做工很不错,看的见的地方品质非常不错,看不见的地方呢?呵呵,途观的线束包裹非常粗糙,胶布的包裹居然是断断续续的,省钱省的离谱了点吧,如果发生严重碰撞撕裂绝缘皮露出铜线的话很有可能造成车上人员的二次伤害。

    4. 让人最不爽的是地毡下面居然全是黑心棉,各种垃圾软质材料揉在一起塞进去的填充物真让人作呕啊。

    5. 说了半天毛病说点优点吧,途观的动力系统是比较出色的,大众EA888的发动机调校确实比较出色,途观并没有采用DSG变速箱作为支持,这种做法喜忧参半吧,这款6AT的变速箱虽然优点天然呆,反应的慢了点,但我始终认为作为SUV这点是可以忍受的,毕竟用这个换来的是出色可靠性,我觉得很值,总比抱着个炸弹上下班好多了吧。

    6. 途观虽然原厂轮胎是邓禄普的,但是后备箱里没有配备全尺寸备胎,备胎的品牌是国产玛吉斯的,还有一点小遗憾就是,途观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和后备箱组成的空间不够平整,有点斜。

    2.外观

    2013款途观只在几个细节上面有点变化,说白了又是灯,雾灯和尾灯的改变是辨识新途观最直接的办法,又一个豪华灯具厂么?谁知道呢,反正习以为常了。债多了不愁,虱子多了不痒呗。外观不多说了,楼主既然问了肯定是看上了呗。

    3.内饰

    内饰我也不想多做评价了,套娃外观之后必定是个套娃内饰,不用拉开车门看就知道了,就和钙中钙的意思差不多,看来途观是不缺钙了顶多有点缺德。减配的中控真无语了,主要是面对着25万这个级别的车配备这种像素的屏幕真让人不爽。不过值得夸一下的是后排虽然没了点烟器但是增加了个220v电源接口,虽然没有想到有什么大用,但是我觉得迟早会用上的吧。(话说我觉得要是冬天来个车震的话,插个电热毯会不错吧,hiahiahia)

    看看前后内饰的出风口你会发现惊人的内饰变化,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镀铬装饰条出现啦!赶快放炮庆祝下。

    4.动力和操控

    动力一直是途观优于日系SUV的法宝,现在翼虎的上市直接威胁到了途观的前景啊,日常驾驶1.8T足够了,2.0T虽然动力很猛但是价格也高了一些。而且作为一款城市SUV所谓的加速时间什么的都是浮云啊,楼主参考下动力参数吧。

    2013款途观搭载的是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这套系统舒适版以上车型配备。如果楼主只是在城市中驾驶的话,其实我建议购买两驱版车型已经够用,在价格上,从2013款途观车型定价来看,这套四驱系统的价格大约为1.7万元,费用太高不划算。

    5.空间和配置

    加长轴距后的途观空间自然不是问题,这点不多说了,总之楼主不是姚明之流的话都会有不错的乘坐感受的。后备箱的表现也不错,只是后排座椅放倒后不是很平整有点遗憾。

    1.8TSI自动两驱舒适版在1.8TSI自动两驱风尚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前排座椅电动调节、Vienna真皮座椅、自动分区空调、后座出风口、前中央扶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等偏向实用性的装备。这些配置增加了2.6万还是比较合理。

    6.保养

    按上海大众保养规范,途观制动液为每2年或50000Km更换一次,火花塞为每20000Km更换一次,花粉过滤器(空调滤清器)每20000Km或1年更换一次,空滤为每15000Km或1年更换一次。途观小保养一次的价格在700元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

    7.用户口碑

    我在网上找到了大部分车主反映的一些途观的小毛病可以和楼主分享下,所谓车无完车,楼主可以看看有没有自己忍受不了的,其实都不是什么硬伤。

    1. 发动机故障警示灯EPC经常报警

    2. 发动机噪音变大发生共振 这个车主反馈的不多,大概也是因车而已,看人品吧。

    3. 导航失灵 大部分车主反馈的是因为贴膜导致原厂GPS无法正常工作所导致。

    4. 油表经常不准是大众途观的通病,有这个毛病的车主比例基本占到了百分之70-80的样子

    5. 熄火的时候能听到车底部有响声,就像小石子砸铁管的声音

    6. 偶尔会出现脱档现象,这个不用描述了吧?开大众的人都懂。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