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吉利的领克03为什么不采用at变速箱,是因为供应商供给不足还是为了节省成本

时间:2024-03-29 03:07:49 浏览量:2628

    领克03轿车

    吉利的领克03为什么不采用at变速箱,是因为供应商供给不足还是为了节省成本?

    领克03不采用AT变速箱并不是供应商的问题,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成本不会低于AT变速箱。

    要知道爱信中低功率变速箱万台采购价格仅在8k左右,所以国内很多十万级别的紧凑型车都采用爱信变速箱。但是爱信只卖给你变速箱,匹配是你自己的事。只有一个公版的TCU提供给你,如何匹配就看自己的实力了!大众低端车采用的爱信6AT匹配就曾出现过问题,其他厂商匹配程度可想而知了!如果想要爱信匹配,对不起!500w起步,上不封顶!还要看人家脸色。8k买变速箱也是有条件的,要签订一个协议。这个协议就是放弃AT变速箱研发!否则这个价位是拿不到变速箱的。

    即使这样也不能保证变速箱供应问题。

    大众吃过爱信的亏,某车型上市后被爱信掐脖子,变速箱供应上出了问题,消费者拿钱买不到车。广汽的传祺GS8上市初也因为变速箱供应问题错过了先机。这些都是采用爱信变速箱吃过的亏,这都是明亏,暗亏还不知道有多少。所以大众拼老命也要研发双离合,只有低端入门级车型采用小功率的6AT变速箱。目的就是摆脱爱信的钳制。

    领克也是如此,领克01两驱车型就采用了AT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则采用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也是在试水,看消费者对双离合变速箱的态度。今天的消费者经历过DSG事件洗礼后,对双离合已经不那么排斥了!而这几年国产车型也大范围采用双离合变速箱,人们对双离合变速箱已经习以为常了,毕竟大家都在用。而湿式双离合则提高了变速箱使用寿命,在匹配上可操作空间也特别大,所以整体表现还是可以的。

    领克03是基于沃尔沃CMA平台而来的。

    吉利把XC40上面的那台Drive-E三缸涡轮发动机拿来后,装在了领克上面。关于变速箱,是吉利与沃尔沃研发四年的成果(基于6DC改进而来)。其实沃尔沃之前的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很一般,XC60关于双离合变速箱的投诉也不少。但是沃尔沃这次吸收了之前的失败经验,如同大众双离合变速箱研发过程一样,再次推出双离合变速箱后肯定要完善许多,毕竟双离合变速箱门槛不高。

    采用知名供应商的配件后,人家甚至会手把手教你做变速箱。

    所以吉利与沃尔沃研发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会差到哪里去。领克是吉利的战略品牌,容不得半点差错,所以必须采用自己的变速箱。而吉利领克03动力总成终身质保的口号也是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沃尔沃也有意在领克上试水双离合变速箱,就这样领克自02开始全面更换双离合变速箱。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