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全自动中药熬药罐怎么使用

时间:2024-04-26 23:14:43 浏览量:8970

    中药罐子哪种最好

    全自动中药熬药罐怎么使用?

    如果是土制的砂锅需要开锅,新买的锅不要洗,根据锅的大小取适量米加半罐多开水,用小火煮开后半小时左右关火,待冷却后把粥倒掉,放至第二天再倒更好,再彻底清洁就可以使用了

    自己用中药罐子熬出来的中药和医院那种快速熬出来的中药相比,药效是不是一样的呢?

    这个不好说,熬中药要注意这么几点:一、器具最好选择陶罐和瓷罐,金属类不锈钢的可以,其他就不用了;二、火候的掌握,先最好浸泡个十来分钟,再用武火,煮至开,几分钟后再文火煎十来分钟一般就可以了。三、掌握药材的先煎后下,有些药材比如薄荷等,要后下,就是要出锅了放进去煎一会就好了,因为它的有效成分容易挥发,有些动物药材和矿物药材要先煎,这些药材要煎煮的时间稍微长一点才能煎出它的有效成分。四、一般一副中药煎煮两次,两次的药汁和一起,喝两天。所以,自己在家煎这些好掌握些,别人煎你不知道有没有注意这些问题。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