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阅读英文童书绘本时,怎样读比较好

时间:2024-04-20 09:39:22 浏览量:99795

    父与子英语绘本阅读

    阅读英文童书绘本时,怎样读比较好?

    为孩子做英语启蒙,阅读英文的童书绘本,首先应该选择原版的,最好不要选每页一句英文一句中文的版本。读之前应该先做好预习,通篇看一遍,了解内容全文讲的是什么故事,选择句子简单易懂的,看图也能看个大概意思的。有生词查字典确定读音和意思,明白理解之后再读就能带有感情色彩的去读了,就能把孩子带入书中的情境里,让他有兴趣听下去。

    读的时候读完一页的英文,用中文解释一下,中文释义的长度最好和英文相当,如果孩子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再进行解释。同一本绘本如果已经读了很多遍,相信孩子已经理解了内容,就不要再用中文解释了,通篇英文读下来就好。

    经常给孩子读绘本,但是想让孩子输出可能没那么容易,所以不要抱有太功利的心态,让孩子保持对英文的兴趣最重要。

    一篇课文要让妈妈教10遍,如何才能让孩子逆袭成为英语通?

    说来惭愧,自己作为一名初中英语教师,我的熊孩子在小学阶段语数成绩很优异,英语成绩却很差,原因是我们本地小学根本不重视英语,而他只对自己老师的话迷信,直接把英语当作可有可无的副科对待。 今年的9月1号熊孩子升入我所执教的中学就读七年级,不巧的是我所教的是九年级英语,这样就失去了课堂直接教学他英语的机会,上天注定我只能以家长的身份出现在儿子的学习生活中。一开始我天真地认为他的语文数学学得好,英语自然也不会差,直到他的第一单元测试101的分数(满分150分)出来后我才惊呆了,全班倒数第七。于是乎,我家上演了一场“英语学习版”《父与子》大戏,孩子妈有时候友情客串一下。经过了两个多月激烈的狮吼与反狮吼运动后,到了这次期中测试,熊孩子英语获得了145分,全班第一,成功逆袭!下面和大家来分享我们父与子的逆袭心得吧! 可能是先天语音器官发育滞后的原因,熊孩子单词发音一直不是很准确,比如刚学name时,经过反复纠正之后,他正确地读出了/neim/,但转过身就读成了/ba?m/,过一会儿又读成了英 [n?:m],让我这个英语老师的爸爸情何以堪啊。至于背课文那就是更费劲,比如七上第二单元的课文(见下图)总共只有6、7句话,我在教读了几十遍之后,他仍然不会,谁能知道我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吗?

    痛定思痛之后,我决定调整我的思路和方法,在单词发音上,我不再在他一张嘴就纠正发音,而是在与正确发音偏差不是很大的情况下允许他犯错。背课文之前 我首先让他在理解的基础上读熟,然后把课文肢解成一个个的问题,比如Who is her grandfather?What about her grandmother?等,然后他问我答抑或我问他答,把背课文变成访谈表演,经过几番访谈问答后,他竟然意外地背会了。 作为老师,我深知孩子知识的获得主要来源于课堂,课下辅导无法取代授课老师课堂45分钟的教学,所以我反复灌输他上课专心听讲的重要性。要想检测他今天是否专心了其实很简单,一看他的作业效果,二跟他聊上课的内容,如果他专心听讲了,他的目光会主动迎着我的目光说话,如果上课没听好,他的目光会躲着我。

    其次我规定他不复习不作业,不限时不作业。所谓“不复习不作业”就是做作业前必须把老师所上的内容复习好,单词记牢方可动笔,严禁开书做题。所谓“不限时不作业”就是做作业前要根据作业量来限定完成的时间,按时奖励,超时惩罚。在此过程中我只负责监督他复习好没有,抄写工整与否,超时没有,至于对错我不管。检查是他自己的事,批改是他老师的事,我绝对不会越俎代庖 做我不该做的事情。然后每次单元测试结果出来后,我会帮助他总结失分的原因。慢慢地,118,125,138,随着他的分数一次比一次高,他的信心也一次比一次强,发音和背课文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直到期中考试成功逆袭!

    当然,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随着下学期学习难度的增加,他面对的困难会更多,挑战会更大。只要学习方法、态度都是正确的,我相信我的熊孩子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好。

    ---------------------------------

    本人为头条新手,已经从事中学一线英语教学20多年,擅长零基础教学和培优,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来我的主页分享我的实战教学经验吧!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