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高中学习怎么样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

时间:2024-04-27 10:02:13 浏览量:73405

    华罗庚读书

    高中学习怎么样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

    读厚。学了某文科内容,先理解消化字词句,弄清文本意思。做练习册。并找来与之相关的书、资料读一读,练一练,由薄变厚了。学了某理科内容,弄懂其来龙去脉,并找相关资料读一读,练习做题,并对习题略作研究,力求找出规律性的东西,参看各种解法,由薄变厚了。由薄变厚是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读薄。学习的知识多了,见识各科各类的知识也多了,应对知识进行疏理,使之线性化,条理化,力求抓住某一知识的“纲”,化繁为简,并将其要点烙入脑海,这样就可以牵一发而动全身,纲举目张。这就是将书本由厚读薄。前者是开拓研究的阶段,后者是勾理贯通化繁为简的阶段。回答供参考。

    什么叫做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如何做到?

    把书读厚,意思是博览群书,广泛涉猎,拓宽知识面,再把书读薄,是指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要有针对性的精细化,取其精华,做深入透彻。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