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一支股票前十大股东基本都是基金,信托,公募,私募,但是这个公司业绩并不好说明什么

时间:2024-04-19 02:21:55 浏览量:83460

    亿纬锂能入股麦克韦尔

    一支股票前十大股东基本都是基金,信托,公募,私募,但是这个公司业绩并不好说明什么?

    一只股票前十大股东基本上都是基金、信托、公募、私募都机构投资者,但这家公司的业绩并不好,这什么都说明不了。一只股票被机构投资者青睐,业绩只是机构投资者众多买入原因中的一个,有时其买入甚至和业绩无关。

    1、当前投资者只有通过上市公司季报和年报才能知晓其前十大股东。根据上市公司财报披露要求,一季报和年报按规定在4月30日前公布完毕,半年报在8月31日前公布完毕,而三季报则要求在10月31日前公布完毕。这个时间滞后最少也有一个月时间,业绩对于投资而言,一个月可以发生任何事,所以说明不了什么。

    2、在A股市场上,很多股票被机构持有和股票的业绩没有什么逻辑上的联系,机构或因为配置需要,亦或表明自己的立场和理念,也或许矮子中选择高一点等等原因都有可能买入业绩不怎么好的股票。比如四创电子,A股市场上唯一正宗的军品雷达生产商,这些年业绩相当糟糕,但是一直是机构的宠儿,原因在这里就不展开。

    3、多数情况下,机构买入业绩不怎么好的股票,意味着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很可能发生脱胎换骨的改变,只是由于消息的不对称中小投资者不知道而已。可能是兼并重组,也可能的行业度过寒冬即将反转,前一种居多。例如2012年,ST玉源被众多机构持有,结果后来剧情跌宕起伏,重组更名成中源协和,各种概念题材一时间全部加之头上,股价一飞冲天。


    我是溯源归一,关注我,一起实现财务自由!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