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四大名著中,谈谈你对原著跟电视剧的感想

时间:2024-04-26 08:03:45 浏览量:44545

    四大名著的书有哪些

    四大名著中,谈谈你对原著跟电视剧的感想?为什么?

    四大名著书也都看过,电视剧也都看过。书和电视剧各有千秋,书里描写的细腻对人物形象和心里描写比较到位。而电视剧线条略显粗些,但由于导演的大但设计,景物的衬托及演员的惟妙惟肖的表演,使人物形象鲜活,个性分明,由于是动态,真人表演给人的感染力强,认像更加深刻。

    书与电视剧我感觉有相辅相成的作用,每当回忆名著里的人物形象,都会栩栩如生展现在眼前。

    所以,我对著作和电视剧都特别喜欢。

    中国四大名著各告诉我们什么做人智慧?

    我只代表自己,可能不太恰当。四大名著告诉我们做人的许多道理:

    《水浒传》告诉我们: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三国演义》告诉我们:厚黑学的精髓,宁教我负天下人,不可教天下人负我。

    《西游记》告诉我们:天外有天,强中自有强中手。

    《红楼梦》告诉我们: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四大名著你都看完了吗?哪一部给你的感受最深?

    都没看完,四大名著除《红楼梦》更接近现代文,其它三部都是半白的文言文,很难看进去。至于“红楼”个人不太喜欢,央视的电视剧也只看了部分,至于小说仅限于中学课文!《水浒》买过吴庆先的改版,不错,看完了,后弄丢了!后来又买了原版,翻了几页,比改版差远了,后来也弄丢了。《西游记》有过一套原版,跳着看了部分,老吴动不动就有诗为证,唉……无语,比86版电视剧差远了,也早弄丢了。至于《三国演义》,可能本人的古文太差,一直提不起兴趣,央视版电视剧看了部分,新版的《三国》个人挺喜欢,但也没看完,个人感觉《三国演义》的小人书不错,看过几本。去年淘了一套小学生带拼音的四大名著,挺薄,全看完了。之后又淘了一套中学生版四大名著,翻了下,基本没看,前段时间又淘了本吴庆先改写的《三国》旧书,改的不错,看了近一半。现在要静下心来看下书,发现好难,对于长篇的四大名著,要看完更难,建议如果要看,找一些改写的,较薄的版本,先看,如果有兴趣,再看原版。否则又浪费钱,又浪费时间,还浪费心情!

    四大名著对你都有什么启示?

    《三国》:何必担忧

    《水浒》:义无反顾

    《西游》:路在脚下

    《红楼》:知梦不梦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