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新冠肺炎会不会导致湖北武汉高等院校招生生源不足

时间:2024-04-26 05:42:40 浏览量:60012

    武汉高校之间流传的梗

    新冠肺炎会不会导致湖北武汉高等院校招生生源不足?

    新冠肺炎不仅不会导致湖北武汉高校招生减少,而且可能会出现爆发式增长,原因有三。其一,武汉在册一千一百万人口已经全面完成核酸检测,新冠肺炎病人基本上已经清零,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与中国工程院李兰娟院士先后公开表态湖北省、武汉市目前已经是全国最安全的地方。其二,日前教育部正式对外公布今年高考人数达到1080万,比2019年增加40多万,武汉是中国仅次于北京、上海的高教之城,高考人数不断增加,只会相应增加报考武汉高校的学生,岂能有减少一说。其三,目前就疫情而论,全国只有北京、上海、广东及河北省因新发地本土突发不明源头病例与境外输入病例叠加而存在一定疫情防范风险,但是总体而言全国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并且保持稳定的态势,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已经完全正常运行,湖北省、武汉市已经是低风险地区,基本上实现人口进出自由流动。据悉,湖北省、武汉市是对北京及其他地方低风险地区人口来鄂入汉不设限制的省、市,一方面彰显了湖北省、武汉市的抗疫攻坚取得巨大成功,另一方面表现出湖北省、武汉市面对未来防控输入性疫情充满必胜信心。综合上述三点理由,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湖北省武汉市高校不会因疫情而存在招生生源不足的问题,反倒是可能会有招生生源爆发式增长的态势。

    为什么华科被称为“武二”?

    武二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同属于武汉市。因武汉大学名气高于华中科技大学,所以华中科技大学才叫武二。

    为什么很多工厂食堂,学校食堂的饭菜,工人学生都说很难吃?

    很多工厂食堂,学校食堂的饭菜,工人学生都说很难吃。

    此话不假,所说的情形基本属实,且这个现象较为普遍。

    依我看来,究其原因大致上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所谓工厂、学校食堂由于用餐群体的人数相对较为庞大,工作量相对较大,因而作为工作餐、学生餐其从制作到出品基本上可以说,不可能会有什么较为精细或精致一点的饭菜,而只能是供应一些较为简便而快捷的大众化饭菜而已。尤其是在饭菜的色、香、味方面根本上是无从谈起,所以难吃。

    2.总体而言,很多工厂食堂、学生食堂其伙食费的收费标准普遍偏低,一句话用较少的钱而要想吃得较好,平心而论也是多少有点欠现实。

    3.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很多工厂食堂、学生食堂或许是出于种种原因,普遍上均采取外包的形式而让私人承包。

    因此,不论是从从业人员总体素质、专业技术水平或是服务态度到最终所供应的饭菜质量等方面确是在具体展现上参差不齐,且存在不足的问题较多。

    而更为重点的一点就在于:承包者为了从中获取自己最大的利润或是利益,而不惜以牺牲工人学生的饭菜质量做为图谋,此乃不良。

    4.客观上来说,由于近年来普遍的物价上涨的原因影响,对于目前很多工厂食堂、学生食堂由于自身伙食费相对偏低的供餐而言,确是压力巨大,雪上加霜。

    因此只能说,看来想要做到饭菜好吃一点点的话,更加艰难……

    华中科技大学怎么样?

    华中科技大学

    应该是许多学子都向往的高等学府

    在湖北乃至全国,它都可以称得上是拔尖的。

    连续16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前段时间编写推出了2018年最新《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报告显示,北京大学列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首位,清华大学第2,而华中科技大学也跻身第11名。

    这个成绩,说实话,还是值得小小的骄傲一下的。华科到底究竟怎么样?为什么能在全国大学中跻身前列?今天武小晚就带你来了解下:

    校史

    华中科技大学前身为1952年设立的华中工学院、1907年德国医师埃里希·宝隆博士创立的上海德文医学堂以及1898年张之洞建立的湖北工艺学堂。2000年由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和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合并成立。

    学科

    武小晚查询华中科技大学的官网看到,华中科技大学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7个,分别是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也正好回答一些楼主的问题,这几个专业都很不错哦);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7个。

    实验室

    华中科技大学有1个国家实验室(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师资

    一起来看看华中科技大学官网上的截图:

    学校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000余人,其中教授1000余人,副教授1300余人;教师中有院士15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5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5人,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青年科学家3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9人。

    名人

    这些年来,华科可谓是人才辈出,培养出来的各界名人很多,比如,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美国国家医学院胡丙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微信之父”的张小龙,在国际网坛拿下冠军、斩获无数殊荣的运动员李娜、逻辑思维罗振宇等等。

    看了以上这些,你应该也大概明白了华科在我们心里的地位了吧?

    (By ZYH)

    明明武汉大学排名靠前,为什么有些人认为华中科技大学更好呢?

    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可以说是湖北省最好的大学,两所高校各有优势,各有特色。

    从学科实力上讲,武汉大学文史、理学学科实力强大,而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学科实力强大。

    作为老牌985、211、双一流大学,武汉大学有10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分别是:法学、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地球物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生物学、矿业工程、口腔医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东南大学一流建设学科8个,分别是:光学工程、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武汉大学有19个学科获评A等,其中4个学科获评A ,分别是:地球物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4个学科获评A,分别是:法学、生物学、软件工程和公共管理。另有11个学科获评A-。

    华中科技大学有14个学科获评A等,其中4个学科获评A ,分别是:光学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新闻传播学、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学科获评A,另有7个学科获评A-。

    从A类学科数量排名来看,武汉大学位居第11位,华中科技大学位居第12位。

    武汉大学有1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武汉大学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覆盖29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7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个。

    华中科技大学有一级国家重点学科7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7个。

    从985院校生源质量排名上看,武汉大学位居13位,华中科技大学位居16位。

    在2019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华中科技大学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0位,武汉大学位居第12位。

    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武汉大学位居国内高校第8名,华中科技大学位居16名。

    在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华中科技大学位居国内高校第9,武汉大学位居国内高校第11

    在软科2019年最好大学排名中,华中科技大学排名第7,武汉大学排名第12。

    通过以上分析,你认为谁才是湖北第一高校?欢迎留言,欢迎评论!

    为什么说玩在武大,学在华科,爱在华师?

    感谢邀请。武大樱花漂亮,可以观光、游玩,华师嘛,师范类院校,妹子多,成双入对的多,爱情故事多,华科嘛没有花,也没有那么多妹子,只好埋头苦学了。哈哈哈哈哈哈,个人理解的,可以当做玩笑话。

    为什么一些人喜欢华科而不是武大?

    在头条提问,充分显示了华科学生的聪明智慧,令人叹服!怎能让人不喜欢华科?

    下面用华科人对武大的评价回答问题,感谢华科人提供了思路!

    人们喜欢华科,不喜欢武大,有以下原因:

    武大文科和理学強,很多人到不了分数线。

    就全国范围來讲,中坚九校分数线排名

    到不了分数线的,为了脸面好看,称自己不喜欢武大、西交、中山!

    有些人喜欢工学,武大的工学学科不如华科多,选择性没有华科多。

    但武大有世界第一的工学学科!

    工科遥感技术世界一流,有人说它是冷门,不知它为北斗导航作出过重大贡献,唯我独尊思想作怪!

    有人说学在华科,玩在武大,武大学生只会玩!

    有人说,武大学生在县城贴广告找工作,对武大学子无人问津!

    还有人认为武大有学位自主审核权,容易作弊,华科授予的学位过硬!

    有时有人可拿出某一排名抬高华科,但就是不拿出各机构排名均值。

    华科一切皆好,令人向往!

    厦门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相比,谁更厉害?

    厦门大学1A 7个A类,被华科4A 14A类吊打。

    在湖北,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哪一个更受欢迎?

    华中科大与武大,武汉境内高校的双壁,同为名校,各有所长,总体上看,两者很难分高下。

    如果考取了武汉大学或华中科技大学,不论考取了其中哪一所,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如果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发奋学习,在这样的名校里熏陶几年之后,一定会取得全方位进步,大有作为。

    两校相比,武汉大学的基础学科与理论学科更强,华中科大的工科、医科更具实力,新入学的同学可以好好利用两校各自的强项资源。

    论“颜值”,武大略胜一筹,其建筑的民国风、其湖光山色非常有魅力。

    但是,华中科大校园也挺美,属于另一种类型的美——整整齐齐,辽阔幽深,显得大气磅礴。

    值得一提的是,华中科技大学虽然以工科为主,但是,该校的人文讲座办得有声有色,已经持续许多年,是该校的一个“人文品牌”,是学子们的一个精神乐园。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