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吃什么水果可以祛痘

时间:2024-04-26 13:45:34 浏览量:27424

    痘痘吃什么水果最好

    吃什么水果可以祛痘?

    可以祛痘的水果:

    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有利于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痘痘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苹果,梨,西红柿,西瓜,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应该少吃。 再说你长痘痘有可能是没有好好休息,睡眠不足和心情不好,喝水不够和上火,熬夜,内分泌失调导致的。

    拓展资料:

    痘(拼音:dou),汉字,医学中的痘为疾病的一种,多发生在人体皮肤表面,如青春痘、痘疮等;动物中多发生在内部,如猪痘、牛痘。在日常生活中,长痘的人最好能够不吸烟、不酗酒、不喝浓茶、咖啡,并尽量少食辣椒、大蒜、韭菜、狗肉、虾等。

    男生长痘痘吃些什么蔬菜水果好哪?

    首先要知道出痘痘的原因,要耐心看。

    预防方法:市面上任何治疗痘痘的东西都是添加激素的,使用多了会产生激素脸,不建议使用,建议还是中药产品来调理 ,从内调开始

    内在的因素:1.雄激素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疱的产生。

    2.与女性生理周期有关: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面疱加剧。主要与激素分泌改变有关。

    3.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痤疮的产生。

    4.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等。

    5.过食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外在因素:1.清洁不当:致使毛孔堵塞,细菌感染引起。

    2.乱挤、乱抠、针挑不当:有些人长了粉刺后,乱挤压引起细菌感染。

    3.应用劣质化妆品,如两用粉饼、粉底等。

    4.紫外线及某些化学物质等。

    可以看我主页,会有更多相关方面知识

    大家都知道啰,少吃油炸、巧克力、饮料、高热量甜点和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等,都是青春痘调理的基本守则。多吃清淡食物、蔬菜水果中华美食和纤维质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功能,达到美肤和消除痘痘的目的,喝花草茶也能净化排毒,让痘痘不世间珍馐会乱冒哦。 另外,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以维生素C和维生素A最为重要,不过维生素C在烹煮时会大量流失,蔬菜颜色越深绿或深黄含有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就越多。 多吃蔬果可调理平衡体质,让肤质由内健康光滑。不过建议蔬菜最好是以氽烫、生吃、凉拌、水煮的为主,减少以油热炒的方式。生吃蔬菜可以直接地获得蔬菜中的完整营养素,生吃蔬菜口味清淡、健康更自然。瓜类的蔬菜如大、小黄瓜、苦瓜、丝瓜等水分含量多,却含糖量低,吃起来清爽可口,想要青春痘快快不见的人可以多吃。青椒、菠菜、绿花菜、胡萝卜、包心菜、番茄、鲜菇、四季豆、黄瓜、绿豆芽、洋芹等,都是调理青春痘的好蔬菜。菠菜、竹笋、洋菇等都含有比较多的纤维质,多吃肤质都会自然变好。 把胡萝卜1根、芹菜1支、小黄瓜2根洗净、切块,放入蔬菜专用榨汁机中,打美食指南完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就是很好的痘痘调理果汁哦!胡萝卜和芹菜能增加血液碱度,加上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舒缓痘痘发炎。还有,多喝红枣茶也能舒缓肌肤发炎长痘痘的问题。 收藏美食饕餮文轩

    女性祛痘吃什么水果蔬菜好?

    大家好,我是护肤达人小颜。无论男女,祛痘多吃水果蔬菜都肯定是好的,吃哪一些更有利于痘痘情况的改善,小颜简单给大家讲一下~

    想要改善痘痘肌,首先少吃油炸刺激食物和高糖分的食物,其次多吃水果蔬菜,毕竟水果蔬菜含有很多维生素,痘痘肌最需要的维生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6和维生素C。

    1.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促进上皮细胞的增殖、调节皮脂腺分泌。除了保养品,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番薯、西红柿、梨子、枇杷、樱桃、香蕉、西瓜等。

    2.维生素B2

    维生素B2可以维持人体激素平衡、调节皮脂腺分泌。除了保养品,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菠菜、香菇、紫菜、茄子、芹菜、西红柿、玉米、黄瓜、大白菜等。

    3.维生素B6

    维生素B6是很多酶和辅助酶分子结构的一部分,可以促进氨基酸的代谢以保持皮肤健康。除了保养品,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韭菜、西兰花、胡萝卜、丝瓜、扁豆、豆芽等。

    4.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很有名的抗氧化剂,可以阻碍黑色素的合成从而减少痘印、美白肌肤,对痘痘肌十分友好。

    除了保养品,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柠檬、橙子、橘子、猕猴桃、草莓、西兰花、大多数绿叶菜、甘蓝、青椒等。

    上面列出的水果蔬菜只是富含某种维生素的一部分,很多水果蔬菜其实含有多种维生素,大部分都十分适合长痘的宝宝食用。此外,配合使用温和有效的祛痘产品、保证作息也很重要!

    小颜,护肤龄10年+90后时尚达人,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大家~

    更多干货和交流,欢迎关注!欢迎点赞!欢迎留言哟!^_^

    下巴长痘痘吃什么水果蔬菜好?

    1、柚子:柚子是现在这个季节成熟的水果,由于它皮厚又耐藏,有着“天然水果罐头”的美誉,它富含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和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元素,是其他水果不可比拟的。

    2、新鲜的草莓:草莓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它的果肉富含蛋白质、糖、有机酸和果胶,同时,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消化,还有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和大量纤维素可以滋润肠道,防止便秘,当自己晚上饿的时候,可以吃草莓,它可以满足大家的饿感,还可以消除脸上的痘痘。

    3、美味的西红柿:西红柿既可以当成蔬菜也可以当成水果,但不论是作为水果或者是蔬菜,西红柿都是一种极好的解毒食物,番茄含有番茄素和膳食纤维,能有效加速新陈代谢,排除身体的毒素。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吃一个西红柿,对预防和治疗雀斑有很好的效果,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被称为“维生素C仓库”。

    4、清香木瓜:木瓜含有极低的热量,其超强的祛痘痘功能不可低估,木瓜中含有木瓜酶,能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排出体内多余毒素,木瓜酶分子量很小,能有效穿透毛孔,控制各种皮肤病,帮助皮肤角质形成细胞脱落,促进新生细胞更新,使细胞再生率提高百分之三十以上。扩展资料长痘痘,日常生活注意事项1、勤洗脸洗头:对于皮肤油性较大、工作环境油腻、环境温度较高或经常锻炼的人,特别是运动员,应当增加洗脸的次数。运动或外出回家后应该及时洗脸,将脸上的脏尘和油垢洗掉,保持脸部清洁、干爽,避免污物堵塞毛孔。最后先用热水洗,然后使用冷水再洗一遍,这样有利于收缩毛孔。同时还要勤洗头,头皮的油性也容易造成额头冒出痘痘。2、防紫外线,紫外线会刺激青春痘恶化,注意防晒,不要去海边,海边紫外线强烈,同时更不要游泳,因为海水也是对皮肤的一大刺激。3、避免使用粉底、化妆品,以粉底来掩饰,只会适得其反。4、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避免肝火上升,养成每日早起排便的习惯,多运动,作息正常,或是多喝优酪乳来改变肠道的细菌生态。

    5、嘴边长青春痘的人要留意牙膏的使用,牙膏中的氟化物容易诱发青春痘,可以选择不含氟的牙膏。

    6、不要随意吃补,很多中药诸如黄耆、桂枝、肉桂、枸杞也是容易诱发青春痘的。

    7、避免刺激:(1)脂腺分泌较旺盛的油性皮肤,避免按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容易长痘痘。(2)不要留长发,或是将头发散在脸上,这样容易刺激皮肤。(3)不要用手去碰你的脸,因为手上不但容易携带细菌,还会因东西的触碰而刺激产生不必要的青春痘。更不要用手挤压痘痘,以免引起化脓发炎,脓疮破溃后形成疤痕和色素沉着,影响美观。注意事项:未经消毒的皮肤和手指器械、不专业的手法、不正确的判断痘痘的程度。很容易在挤压痘痘的时候伤及真皮层,留下的凹洞(永久性的)和色斑是终身消除不去的遗憾。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长痘痘应该吃哪些水果?这些水果能帮助祛痘

    痤疮吃什么好?

    脸上是很容易长痤疮的一个部位,在长了痤疮之后日常的饮食是特别的重要的,良好的饮食习惯这对于缓解痤疮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

    1、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有利于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痤疮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苹果,梨,西红柿,西瓜,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应该少吃。

    2、多吃含锌含钙食物,锌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质合成及细胞再生,并促进伤口愈合,而钙能安抚神经。含锌丰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等。牛奶则是补钙的首选。  

    3、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食品,特别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B2、B6、C、E。因为维生素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而与锌协作时不仅能抑制上皮细胞增生和毛囊过度 角质化 、还可调节汗腺分泌,减少酸性代谢物对皮肤的侵蚀。维生素C能有效地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维生素B2及B6则可参与精代谢蛋白质和促进脂肪代谢,加速细胞生物氧化,平复暗疮。

    含维生素A的食品大致有菠菜、生菜、杏子、芒果、鱼卵豆油、坚果和菌藻类如木耳、猴头菇则含丰富的维生素E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多集中在绿叶蔬菜、鱼类中。

    4、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喜欢喝酸奶的习惯,其实酸奶这对于痤疮也是有很不错的帮助的,因为它所特有的乳酸菌,这能调节肠胃功能,促进大肠蠕动,解决便秘问题。

    5、多吃粗纤维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的油脂尽早排出体外。此类食品有全麦面包、粗粮、大豆、笋等。

    6、别吸烟。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吸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青春痘的交叉感染。

    7、忌肥腻厚味,中医认为暗疮源于过食肥甘,所以应尽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腻食物及高精食品。如:动物肥肉、动物脑、蛋黄、芝麻、花生及各种糖和含糖高的糕点等食品也应最好少吃。

    8、忌辛辣温热,因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经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疮复发。这类食物如酒、浓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虾等均不宜食用。此外,属甘温的食品,如羊肉、鸡肉、南瓜、芋艿、龙眼、栗子、鲤鱼、鲢鱼等也应少吃。

    脸上好多痘印请问吃什么水果和蔬菜可以淡化?

    首先就是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通常喜爱熬夜追剧的朋友就要戒掉了,这样的习惯不仅不能让痘印消得快,甚至还会长出痘痘。 再就是要多吃一些水果以及蔬菜,可以适当的利用鸡蛋清和牛奶混合一起,再直接敷在脸上即可,待十几分钟后便可以清洗掉了。 其次就是对于有痘印的地方一定要多保湿,毕竟这块是比较敏感的,不过不能用太过于刺激的护肤品,要选用合适的才行。 再就是需要多补水,喝水就是显得特别的重要了,多喝水可以保持皮肤水润,那么痘痘也会随之淡化掉,痘印也就不复存在了。

    然后就是卸妆要彻底,有些人不重视卸妆,往往都是草草了事,然而这样对于皮肤并不好,只会导致皮肤的痘痘严重,所以一定要多

    以上就是介绍的祛痘印的方法,其实保证每天的营养均衡以及良好的睡眠习惯,那么痘印会随着好习惯就淡化掉了。

    建议可以先做个皮肤健康测试哦:

    皮肤健康美容免费测试表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