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西南地区排前十的大学有哪些

时间:2024-04-27 00:48:36 浏览量:24141

    西南地区一本大学排名

    西南地区排前十的大学有哪些?

    西南地区排名前十的大学?西南地区大学真不少,要选出十所最好的大学并不容易,通常前面几所大学基本没有争议,但后面几所大学就会有争议了。有些大学虽然整体实力稍弱一点,但某些专业却是很强的,所以好,只是相对的,我们来看看西南地区哪些大学排位比较靠前。

    西南地区包括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和重庆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在西南地区在大学中,一共有四所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分别是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B类),这四所大学入围西南地区前十高校应当没有问题。

    西南地区还有9所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包括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西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这里面有不少大学能排进前十位。不过也一些实力比较强的大学未入选双一流,比如说重庆医科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

    我们来参考一个大学排行榜吧,在软科2018的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中,排在西南地区前十位的大学分别是:四川大学(全国第17位),电子科技大学(全国第33位),重庆大学(全国第35位),西南财经大学(全国第66位),西南交通大学(全国第74位),西南大学(全国第76位),云南大学(全国第121位),重庆医科大学(全国第129位),四川农业大学(全国第176位),重庆工商大学(全国第188位)而在校友会2018年西南地区大学排行榜中,排前十位的大学分别是四川大学(全国第12位),重庆大学(31),电子科技大学(34),西南大学(37),西南交通大学(39),云南大学(64),昆明理工大学(72),西南财经大学(94),贵州大学(122),西南政法大学(126)西南地区大学欢迎你!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