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手机系统更新后,为什么就会变卡

时间:2024-04-25 15:07:23 浏览量:86619

    手机更新了怎么恢复以前版本

    手机系统更新后,为什么就会变卡?

    如果你去逛逛各大手机品牌的官方论坛,很容易就发现「系统升级变卡」这个问题是几乎所有的品牌用户都会反馈的问题,包括iPhone在内。

    如果手机流畅度用满分10分来衡量,正常使用8、9分,更新系统后变成了5分,流程度上有巨大的断层,那肯定是系统出BUG了,因为正常来说,系统更新被释出之前会经过大量测试,如果真的会导致如此明显的体验下降,绝对不会通过测试的。

    如果拉长时间周期对比,手机使用的流畅性会逐渐降低是有这种可能的,甚至可以认为是正常的。一方面,系统开发者会不定期增加新的功能或者组件,在考虑市场利益的前提下会优先照顾目前最新的机型,丰富功能及性能表现,以此来提升新产品的竞争力。

    而目前的手机更新速度基本缩短到了半年,基本上下半年都会对统一产品线进行一次更新(依据处理器更新的进度),新产品在性能上肯定是领先于旧机型,同样的系统版本新旧机型流畅性肯定存在差距,而且随着系统更新这个差距会不断加大。

    从软件端来看,更高的性能能够支撑软件更丰富、强大的功能,软件开发者也是更愿意照顾新机型去针对性开发。这一点在游戏上体验会比较明显,拿几年前的手机玩《王者荣耀》流畅度肯定不如新机型。从这个层面来说,即便不更新系统只更新手机上的软件,也会觉得变卡了……

    另外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不同,可能也会造成流畅度上的一些差异,而且每个人对于流畅度的感知也是不一样的。因此系统更新不是导致手机变卡的唯一原因,至少在一年内系统更新不会带来流畅度上的明显变化。

    从个人的使用体验来看,目前中高端水平的安卓手机在两年的使用周期内,手机流畅度多数还是可以保持在可以接受的状态,如果要求更高了,可以尝试恢复到低版本系统看流畅度是否有提升,如果还是觉得卡顿,那就别挣扎了,换吧……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