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长寿粥的具体做法

时间:2024-04-24 14:03:06 浏览量:46432

    长寿粥的配方

    长寿粥的具体做法?

    长寿粥成分:【下为5天的量】绿豆 50g(入心经,清热解毒益肝) 薏仁50g(健脾、补肺,清热化痰、入肾经)莲子50g(清心养心、入肾经) 扁豆50g(健脾、乌发)大枣30g(健脾、补血) 枸杞10g(入肝经、肾经)黄芪250g(补气)煮粥汤水的制作:a. 黄芪250g适量水泡20分钟,煮15分钟,沥出汤水。b. 然后再将黄芪加2碗水煮20分钟,再加一碗水煮15分钟,两部分汤水合并用来煮粥(以上配料)。c. 前五味洗净入锅,加黄芪水,急火煮沸后慢火炖30分钟再加入枸杞,一起再煮10分钟。d. 以上粥量五天服用【材料是五天的量,黄芪每天的量是50克 】用法:每天取五分之一,早饭前和晚上各吃一半。

    做长寿粥需要哪些原料呢?做长寿粥需要哪些原?

    长寿粥

    原料:红枣30克,莲子50克,绿豆50克,薏仁50克,扁豆50克,枸杞10克,黄芪250克。

    做法

    熬制方法:黄芪浸泡20分钟,倒进砂锅,加水2碗(普通饭碗),煮15分钟,倒出,再加1碗水,滤出去渣,备用。

    将红枣,莲子,绿豆,薏仁,扁豆漂洗,放入砂锅,倒入煎好的黄芪水,大火煮开,调到小火煮40分钟后放入枸杞,再熬10分钟即可关火。

    将已熬好的粥分为5天的量,存入冰箱,食用时取出加温即可。

    : )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