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提到雨景,会想起哪部日本动画

时间:2024-04-27 10:18:16 浏览量:56660

    日本三大动漫演唱会

    提到雨景,会想起哪部日本动画?

    进入到夏季,拾部君所在的广东珠三角地区,开始进入到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突然下雨的情景中,所以一般这种季节,拾部君外出大多都会留意一下自己有没有带雨伞。

    在雨景之中,可以发生各种故事,拾部君觉得比较美好的雨天情景,基本上都发生在学生时代,因为偶尔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放学后,班上只剩下你,和一位异性,然后这位异性刚好是你比较在意,甚至是有好感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窗外下着雨,那位异性同学没有带伞,而你,手里正握着一把伞。

    之后,就是你与这位异性同学,共同撑着一把伞,逐渐走出校门……

    雨景在日本校园题材的动漫作品中,当然也是常见的,由于雨景可以在日本动漫中象征着多种含义,所以当拾部君回顾起日本动漫中那些印象比较深刻的雨天情节时,总能够在脑海中闪现出不同颜色的雨天,不同情绪状态的角色表情。

    接下来,拾部君就稍微带各位回顾一部分日本动漫作品中比较经典,或者比较有意思的雨天名场面吧,提到日本动漫中的雨景,你首先会想起哪部作品?

    《言叶之庭》和《天气之子》

    在新海诚执导的动画电影中,确实能够感受到,对大城市中雨景的描绘,是非常有氛围感的,《言叶之庭》和《天气之子》,各自所带出的雨景氛围感,给拾部君留下的总体印象是不一样的。《言叶之庭》的雨景是各种绿色的融合,而《天气之子》的雨景,要么是明亮的蓝色,要么是阴沉的灰色。

    《PSYCHO-PASS》

    要说到比起《天气之子》当中灰蒙蒙的雨天更加阴沉,有时候甚至会令人感到喘不过气的雨景,是来自于《PSYCHO-PASS》的。《PSYCHO-PASS》系列算是日本比较有代表性的Cyberpunk加具有反乌托邦要素的科幻动画。在不少Cyberpunk作品中,为了体现出民众压抑的情绪,会呈现出阴冷残破的街道,街道中正下着雨。

    《凉宫春日的忧郁》

    《凉宫春日的忧郁》TV版动画中,有一集对雨景和室内氛围的描绘非常棒,如果你对日本动画的演出或者视听语言设计感兴趣的话,这一集甚至可以当作学习的范例。这集的标题是《Someday in the rain》,很多时候,SOS团活动室内都是热闹的,而在这集中,由于外面下雨,主角们都在安安静静做着各自的事情,整体的氛围平实而动人。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最后来说一个校园恋爱题材日本动漫中,氛围搞笑的雨景,一直暗恋着男主角野崎君的佐仓千代,有一次终于找到机会和意中人,在雨天共同撑着一把伞,结果在现实中恋爱脑十分迟钝的野崎君,居然让小佐仓陷入哭笑不得的境地中。

    关注【拾部次元】,一个由漫画家撰写,有态度的动漫频道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