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出门旅游拍照用手机还是相机

时间:2024-04-27 07:32:43 浏览量:96556

    什么是百家号

    出门旅游拍照用手机还是相机?为什么?

    作为一个有多年经验,每年都要出远门不下4次的人的回答,如果不是必须,相机完全可以不带!其实我很能理解带相机“拍大片”的心里,难得出门旅行一次,总希望能有最完美的记忆。我是个“杂食”的人,尼康佳能都有,镜头也很多,但是就目前而已,带着相机也只是为了拍视频而已,基本用相机出片的概率已经微乎其微了。就自己的情况来说说吧,希望对大家的选择有点帮助。

    首先,带相机的第一个原则就是追求完美,这个应该大家都差不多。但事实上,既然要追求完美,那就会追求到极致,而极致就会有很多相机搭配的镜头,标配的大三元,玩到后面的手定等等。这些东西贵且不说,并且非常非常的重!机身加上几个用得到的镜头2~3KG总归有的。并且前面也说了,贵,这种东西不放心出游的时候放在酒店就要随身携带,再外加上也是因为贵,所以保存又要一套东西,基础保存的三防,即便外带也要一个好的包什么的,再加上耗电快各种续航设备……所以现在通常情况下,我选择不带!

    第二点,这个其实也讲究到另一点,拍摄为了什么?通常普通旅行者拍片是为了记录,而记录其实现在的手机完全能做到,除了超远距离的“打鸟”、拍月亮等等,基本手机能能满足。而通常除了商用外,RAW格式是基本用不到的,因为即便是打印成小的6寸照这种,手机的像素和大小也完全够用。除非要做到X展架的那种大小,但是基本没人旅行会拍成这么大的放出来吧?

    最后一点,好的照片,都是要靠修的!手机也好相机也罢,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要修的……而相机即便是带wifi传起来也很烦,要随时随地拍照po到网上的话,还是手机最方便了……所以就目前而言,我出门带的松下GH也就600克的样子,而且都是为了拍视频用,所以大家出门的话,建议还是手机吧。无论是水果还是国产,现在的质量也能和微单平起平坐了(以上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