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如何更加高效的准备江苏公务员面试

时间:2024-04-20 17:38:40 浏览量:60455

    江苏公务员官网入口

    如何更加高效的准备江苏公务员面试?

    本人公考三年,最终上岸,对与面试也是从啥也不会奋斗到可以上岸的成绩,在这里我谈一下面试的思考,可能不是针对江苏公务员面试,毕竟不了解江苏考情,但是我想这些经验是通用的。

    第一,要正确理解这个高效。所谓高效,不是捷径,只是一种适合自己的思路,让自己可以将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备考更好的结合。换句话说,备考不是让你变的有多强,而是如何让自己有突破,能让自己有突破的方法才是高效的。同时,不要迷信各种机构,各种所谓的大神的万能思维,这些永远是辅助你,高效的方法是自己整理出来的。

    第二,要懂得变别人模板为自己的模板。参加公考肯定了解,面试如何反模板,但是去了培训机构,你会发现,他们声称没有模板,但是等你练习以后,发现你只会说他们的模板,感觉自己被套住了。这个时候,不要慌。首先我们要正确认识模板,其实真正的模板不是一字一句的背套话,而是一直思维,就是先说什么后说什么,等备考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所谓背套话的模板,即使话各种高大上也让人听着很尬,但是只要你懂得各种思维的模板,哪怕你说的是大白话,但是发现你把问题说清楚了,就比较自然。对与小白,我反倒推荐去先了解一下套话模板和思维模板,第一步肯定是要能说,但不要求会说。接下来就是总结思维模板(开头,问题,意义,原因,对策,结尾等),比如对与政策类题目,了解应该先说什么,后说什么。接着要做到就是去收集,无论什么机构,多看他们机构关于这类题目的解析,然后把解析里的自己认为适合自己说的话提炼出来,有人喜欢高大上有人喜欢接地气,一定要自己觉得舒服的话,不要觉得高大上不好,也不要觉得大白话不好,自己觉得舒服好说,就收集什么话。把收集好的话填进自己的思路里,这样就初步完成自己的模板的组装。

    第三,要重视过渡句。过渡句会让我们的回答更加流畅,但们时常用的一些过渡感觉生硬。这就需要我们多读真题解析,多收集,收集的原则还是自己说出来顺口。

    第四,要重视开口练习,但更要有准备的练习。很多人说面试一定要开口练习,但是一味的开口练习,你会发现,你只会说老师说的那几句话,其他的感觉都不会。这就要求前期开口练习要让自己习惯面试的节奏,慢慢的,开口练习就要去试自己整理的模板了,练习一下自己收集的各要素的话,过渡的话,读的顺不顺嘴,好用不好用,好用的留下来,不好用的果断删除,这样就把自己的套路通过磨合变成真正自己的东西了。

    第五,要多手准备。自己整理的套路的话,一定要保证同一道题,有一个思维模板,但是至少有三种不同的自己整理的套话模板,防止考试时出现类似题,我们的答案过于雷同,让考官觉的模板化严重。

    第六,无论选择培训班练习,还是自己一个人在家里,都要找时间给自己录音练习。去培训班,同学之间碍于面子很少有人给你提真实的意见。自己去录音,自己听,问题显而易见,是节奏快了,还是有些话说多了,自己可以及时调整。

    以上就是自己的一些经验,希望对你有帮助,加油!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