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如何看待湖北荆州1.7亿元建造的57.3米巨型关公雕像系违建,当地称「已制定搬迁选址方案」

时间:2024-04-26 19:35:37 浏览量:19141

    大型关公雕塑

    如何看待湖北荆州1.7亿元建造的57.3米巨型关公雕像系违建,当地称「已制定搬迁选址方案」?

    既然建了就不要搬迁或拆除,都是国家的钱,拆除等于把钱浪费了,搬迁也需要一笔巨额的费用。我建议保留。关公雕像和荊州古城相映成趣,形成一道景区亮丽的风景线,它将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旅游观光,对拉动地方旅游经济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平顶山尧山大佛,商丘邙山刘邦斩蛇雕像吸引了千千万万游人前往,其功高甚伟。相信巨幅关公雕像也像大佛,刘邦雕像一样为众人熟知,也一定会怦然心动。对有关违规人员进行严厉批评和处罚,下不为例,保障关公雕像安全为上上策,减少国家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我赞成保留关公雕像!

    为什么要拆除荆州关公像?

    关羽像最初建立的目的是促进荆州产业的发展,为此荆州可以说投入了大笔的人力物力,然而雕像建成以后带来的经济效益并没有如预期那般持续良久。荆州政府预期打算是依靠旅游经济带动效益通过收取相应的门票收回一部分的成本和用于雕像日常维护,但因为荆州作为一个普通的三线城市,仅仅依靠关公像这一旅游景点自然是无法达到预期收入。日久他,前往荆州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少,后期这一景点也就开始对外免费开放了,通过关公像来进行产业发展的计划可以说是基本泡汤了。

    除了入不敷出这一点外,导致关羽像提入拆除行列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安全问题。在最初建立关羽像的时候是没有结果规划许可的,同时关羽像作为一个艺术品未经过专业验收基座以及整个雕像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塌陷,对来往人员的安全造成了威胁。而且关公手中的大刀就重达136吨,如果出现掉落问题,其后果简直无法想象。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