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如何看待Uber发生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撞死行人事件

时间:2024-04-26 23:15:35 浏览量:80287

    uber自动驾驶撞人原因

    如何看待Uber发生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撞死行人事件?

    昨晚,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倒了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正在过马路的49岁女性Elaine Herzberg,在被送往医院后因伤死亡,这是首例发生在公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致死案。

    其实,在去年就有曝光谷歌和其他公司在无人驾驶上取得了一定进展。而Uber的一辆车出现撞死人事件,且为全球首例,必然会引起人行的关注,因为,每一次新的技术革命必将给人类带来发展,正如飞船探月,寻找地外文明和移民外星,人类的探求和发展从未停止脚步。自动驾驶出现首例致人死亡事件不足为怪,比起人类驾车出现的事故,自动驾驶要好得多,因为自动驾驶系统全方位的摄像系统和道路识别系统,比起人脑来说,要快很多倍,不能因为有致死事件就否认自动驾驶的开发和运用。只要自动驾驶综合事件比人工驾驶低,就值得发展和推广。

    “Uber撞人事故”会阻碍自动驾驶发展吗?

    在 Uber 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亚利桑那州坦佩的一名行人的几个月后,这家打车服务巨头宣布,公司正在加拿大多伦多增设一个新的工程中心,并扩大其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团队,重新调整相关工作。

    自去年成为 Uber 首席执行官以来首次访问加拿大科技中心时,Dara Khosrowshahi 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多伦多投资 1.5 亿美元。Uber 将带来 300 个新的工作机会,使该公司在多伦多的总员工数达到 500 人。新的工程中心预计将于明年初开业。

    “我们认识到加拿大对创新的承诺以及多伦多科技生态系统的活力,” Khosrowshahi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希望支持这个伟大、多元化地区的创新。”

    Uber 去年五月开设了 Toronto 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多伦多先进技术集团)办事处,该办事处由当地 AI 研究员 Raquel Urtasun 领导,他是多伦多大学教授以及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加拿大研究主席(Canada Research Chair)。

    在致命车祸发生后,Uber 当时暂停了的自动驾驶研究计划,并选择不再在加利福尼亚州更新其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许可证。亚利桑那州坦佩车祸过去 4 个月后,Uber 的自动驾驶车重返测试,不过是以完全人工驾驶的形式。

    自去年以来,Uber 一直在多伦多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并表示仍将致力于加强其在该地区的研究。

    我们如何能避免,类似Uber自动驾驶撞人事件的再次发生?

    无人驾驶是依靠摄像头,GPS和激光雷达以及卷积神经网络组成的算法来观测路况和避障的,现在最先进的激光雷达有时候也会受到灰尘和雨雾的影响,说白了所谓的无人驾驶就要造出一个媲美人脑和超越人脑的执行机构来,同时它还要有超过人类眼珠子的功能,以及人类驾驶世界的那些潜规则,比如有老司机很喜欢并线不打灯,或者并完线再打灯,面对这些一辆无人驾驶汽车都要能应付和有所反应。

    造一辆在空旷寂静的公路上行驶无人驾驶汽车并不难,你小时候玩的玩具小汽车就做得到,但是要在复杂环境下从容应付,目前还不具备条件。

    这里有朋友答到希望加强法律法规的监管,我想说这跟法律法规就没有什么关系,即便出台法律最好也是奉劝行人自己注意,如果你对一部无人驾驶车辆放行,真正让它进入社会道路,那你就要承担它所带来的后果。这么说可能有点冷酷,不过在现阶段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就不要放行无人驾驶。而且国内路况对无人驾驶提出的要求更高。

    对这件事本身,大概没什么人关心,在这场事故里那个行人要负上很大责任,可能这也给我们提了醒吧,就是今后在无人驾驶的世界里,我们可能不能太指望他们能够天经地义的识别行人了,自己多保重。

    至于这件事在发生之后,百度,谷歌waymo,Mobileye这三家研发无人驾驶的机构纷纷落井下石鄙视Uber的技术,号称如果是自己的话根本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更像是要消除外界对无人驾驶的恐惧感和负面形象吧。

    至于技术本身谁更优秀,还很难说,因为都在保密阶段,但从大势上来看估计是难免的了,但在此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试要开展,谷歌现在也不过就是几百万公里,但估计没有几千万公里的基础,谁也不敢真正上路。

    从公众需求来看,无人驾驶难说是刚性需求,它只是借了人工智能发展的东风,所以才有机会走上历史舞台。从汽车原始属性来看,这是一个真正剥夺了驾驶乐趣的东西。想象一下以后的F1赛场,就知道它是多么的无聊,多么强行的走入舞台中央。

    美国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人致死,你怎么看?

    谢谢悟空邀请!自动驾驶汽车撞人致死说明这种技术还需要完善。

    问题中介绍,自动驾驶汽车撞上了过马路的行人。反映出的问题,自动驾驶汽车对紧急情况的处理不及时,没有准确判断行人过马路的速度、位置。没有能力像有人驾驶汽车那样的预判能力。人们驾驶车辆的时候,都会仔细观察道路两边的情况,特别是运动物体,比如,行人、动物、人力车的动向和相对速度,比较准确地判断开车是前进还是慢行还是等侯。自动驾驶汽车虽然具有这些功能,但很难应对这种非正常情况。

    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是否能准确、及时、无误地作出判断,特别是在像中国的大城市,车多、人多、自行车电动车多、过马路的多的情况下,能否有效行驶,值得期待。不会把车用运行电脑“气死"吧?

    问题中自动驾驶汽车把过马路的行人撞上致死,也说明定位技术、紧急制动、预判能力等还要进一步提升。否则,自动驾驶汽车撞人、撞动物的事件不会少。

    图片来自网路。

    Uber无人车撞死行人,自动驾驶真的安全吗?

    周四,优步正式恢复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之前其中一辆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车祸并且让一名行人死亡。该公司表示,已经收到宾夕法尼亚州交通部的一封信,授权其重新启动其计划。

    目前,优步的自动驾驶沃尔沃SUV将被限制在匹兹堡大道区周围一英里的环路中,该公司的先进技术集团(ATG)总部位于该区。现在只有两辆车正在测试,但会增加更多车辆。这些车的速度限制不会超过25英里/小时,并且在任何时候都会有两个安全驾驶员 - 优步称他们为“任务专家”。目前,这些车并没有接载任何乘客。

    优步自动驾驶计划的缩小版本反映了该公司在坦佩事件后重新评估其无人驾驶出租车计划的规模程度。之前优步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搭载一名任务专家向北行驶时,撞上了正在推行自行车过街49岁的Elaine Herzberg。根据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当地警方的说法,司机在撞车时正在她的手机上播放电视节目,并且在撞击之后没有踩刹车。

    亚利桑那州州长禁止该公司在其州内进行进一步测试,尤伯随后在亚利桑那州和匹兹堡解雇了数百名安全司机。事故发生后,有报道称优步的自驾计划可能充满风险。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优步已将测试车中的“安全驾驶员”数量从两个减少到一个。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在车里杀死Elaine Herzberg的司机是独自一人。

    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人,Uber相比Google旗下的Waymo差在哪里?

    美国时间周日晚上10点左右,Tempe亚利桑那州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汽车与路过的行人相撞,虽然车主无恙,但是行人最终抢救无效后死亡。这起事故很快在全球引起轰动,因为这并非是一次普通的交通事故,车主驾驶的正是一辆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这辆车和路过的行人相撞时,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警方表示,事故发生时,Uber自动驾驶汽车并未表现出明显降速的迹象。Uber拒绝透露太多相关细节,而且紧急暂停了在坦佩、匹兹堡、旧金山、多伦多等城市进行的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此次事故并非只把Uber一家公司推向风口浪尖,相信所有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企业都不好过。小编之前在回答“面对无人超市、无人酒店、无人餐厅,人们应该担忧吗?”这个问题时也讲过,一旦无人车出现了安全问题,社会舆论的压力将会是这个问题无限放大。我想事故发生后对于无人汽车是否安全的问题的争论将再次放在台面上来。

    2016年5月7日下午,一辆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在开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时,这辆车与拖挂卡车相撞,车主当场死亡。这是首起无人驾驶致死事故,在当时争议较大,甚至引起了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对特斯拉Model S展开调查,此次事故将风头无限的特斯拉拉入旋涡中心。

    两年后的今天,事件再次上演。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将派遣一个小组调查这次Uber自动驾驶车祸事件。

    谷歌Waymo情况相对较好,其自动驾驶汽车在过去 6 年的测试中,行驶274公里,共发生了 11 次事故,其中有7次追尾事故,4次侧面刮蹭,没有造成人员死亡,据报告称都是由于人为原因撞上了谷歌试验车导致的。

    不管怎么说,无人驾驶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测试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这也给所有参与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者提出警示,安全问题依然是需要担心的核心问题,自动驾驶技术还远远没有达到理想水平。

    就如同前美国交通部长 Anthony Foxx 在Twitter中表示的,“这起事故是对整个自动驾驶行业和政府的一个警示,应该更加注重技术的安全性。”

    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必将是人类的未来,确实不应该因为可以预见的危机便停止人类进步的脚步。但同时也应该意识到未来还未来,无论都在测试还是投入使用时,都需要谨慎对待,在巨大的商业价值前,绝不可急于求成。

    Uber无人车致死,给中国自动驾驶业界带来了哪些思考?

    自动驾驶汽车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当汽车开始了无人驾驶。那么我们可以节省下很多很多人们的精力。可现在的无人驾驶并非是成熟技术。这个并不区分地域。而是在全球来说。这样的技术都不发达。

    在中国。目前我们在路上很难看到无人驾驶汽车。特别是在我国这样的国情下。一旦出现任何问题。都会给这项技术带来致命打击。所以在中国。除非这个技术特别成熟。不然是没有办法大规模应用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