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家里的窗纱脏了不想摘下来,怎么清洗

时间:2024-04-24 05:55:49 浏览量:93941

    清洗纱窗最好的办法

    家里的窗纱脏了不想摘下来,怎么清洗?

    感谢邀请。

    我是小记家居,帮您解忧答惑。


    家里最脏的地方,不是厕所,也不是,而是“风尘仆仆”的纱窗,上面的灰扑扑的灰尘细菌,叫人难以下手。特别是拆下来洗,沾了一身的污垢灰尘外,清洗起来还麻烦,操作不得当,一不小心就洗坏了。

    那么如何清洗家里脏兮兮的纱窗呢?其实非常简单,今天分享给大家几个清洗纱窗的小妙招,不用拆卸窗纱,就能轻松清洁如新,一起来看看吧。

    妙招①:烟丝 花露水 小苏打

    其实小时候爷爷卷烟用的烟丝,加上花露水和小苏打,就能轻松清扫纱窗上的灰尘。因为烟丝无法吸附灰尘,所以需要小苏打来助阵,同时加上花露水,让窗纱清洗干净的同时,又能附上花露水的香味。

    操作方法:准备1个喷壶,倒入温水,再将烟丝小苏打放进去,条件允许的话,还倒一丢丢夏天常备的花露水,就能将纱窗上的灰尘,一扫而光了。

    妙招②:小苏打 白醋 橘子皮

    作为家里的常备调味料,白醋的清洁作用大家都有目共睹,但其实它用在清洗纱窗上,也能发光发力,如果再加入一些小苏打和橘子皮,清洁能力更是蹭蹭蹭往上涨,特别是难以清洗的窗纱,也不在话下。

    操作方法:同样也是将这三样东西,混合洒在喷壶之中,再加上温水。在不拆卸窗纱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地喷洒在纱窗上,最后再借助纸巾或者报纸,就能将窗纱清洗干净。

    妙招③:过期牛奶 洗衣液

    家里常常会有小朋友喝剩的牛奶或者过期的牛奶,搭配洗衣液来混合使用,也能够将顽固的纱窗污垢,清洗干净。

    操作方法:在一盆水中,加入过期牛奶和洗衣液,比例1:1,然后那一条毛巾,全部浸湿后,再擦洗纱窗。这里需要注意,如果是使用过久的纱窗,不要用太大的力气清洗,否则容易让窗纱报废。所以轻轻擦拭几遍,基本上就能将窗纱清洗干净。

    上面这三个小妙招,其实非常方便,利用的材料也是家里常见的东西。如果您家里需要清洗纱窗的话,可以尝试一下,简单又实用。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