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电脑硬件维修主要有哪些课程

时间:2024-04-26 04:16:31 浏览量:7274

    想学电脑零基础怎么办

    电脑硬件维修主要有哪些课程?

    这方面的自学、辅导书籍很多,社会上也有不少培训班可以去学习。大致说来,要想达到比电脑装机店的伙计(师傅)还略强的水平,可以独立的解决板卡级硬件故障以及系统故障,还是容易的。关键要爱学习、爱钻研、胆大心细多实践。学习的顺序大概为:了解计算机系统的软硬件构成、基本原理,硬件识别(能识别机箱电源、主板上的各种借口插槽、CPU、内存条、光驱等等),学会正确讲零配件组装成整机并能通电点亮,学会主板BIOS调节、优化,学会用代换法排除主要配件的故障,学会安装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学会安装应用软件,学会对操作系统进行常规的优化和个性化设置。会了这些,基本上都不比装机店的伙计差了。如果接下来学会超频、BIOS修改与刷新等,水平就比较专业了。至于板卡级维修的水平,要去专业的培训机构学习才能掌握,需要比较扎实的电子技术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还需要专业的维修设备。

    计算机专业都有哪些课程?

    因为题主没有说清楚是哪个教育层面的计算机专业。在这里,我用中专层次的计算机专业为例跟大家分享:

    中专层次计算机专业名称

    1. 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

    2. 计算机平面设计

    3. 计算机网络

    4. 计算机应用

    5.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

    以“计算机应用”专业标准为例

    1.简况

    中专层次中职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代码:090100)专业学制为三年,招收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学生。

    2.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维护、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软件与硬件操作、办公应用、网络应用、多媒体应用和信息处理等操作或产品销售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3.职业范围


    4.专业知识和技能


    5.课程结构


    6.教学安排及建议

    建议

    不管是什么专业,最重要还是自己要认真。当然,专业的发展也要与时俱进,不然就会被社会淘汰。欢迎大家一起探讨。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