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中国新声代汤晶锦天亮了,是那一期

时间:2024-04-26 05:45:07 浏览量:63789

    汤晶锦的全部歌曲

    中国新声代汤晶锦天亮了,是那一期?

    中国新声代第三季20150822期 汤晶锦 - 天亮了

    如果满意,还请及时采纳,谢谢!

    韩红《天亮了》这首歌是要表达什么思想感情?

    话说2000年《3.15晚会》前夕,央视剧组找到韩红,给了她一些素材,希望韩红创作一首主题歌。韩红翻阅资料时,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

    1999年10月3日,在贵州马岭河风景区,只能载客10人的缆车挤进了23人,运行中的缆车突然坠毁。缆车内一对年轻夫妇将年仅两岁半的儿子高高举起。结果,孩子只是嘴唇受了点轻伤,而他的双亲却先后死去。

    韩红5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母亲随文工团全国演出,很少在她身边。这样的经历让她对这起缆车事故更为痛心疾首。

    韩红收养了这个幸存的孩子,如今他叫韩厚厚,已经21岁了。

    为了完成歌曲创作,韩红专门去体验坐缆车,感受那种上上下下摇晃中的恐惧无助。《天亮了》由此诞生。

    《天亮了》的歌词可分为前后两部分,前面讲缆车事故中的奇迹,后面讲获救孩子的回忆。

    秋风缠绵,美丽景区。缆车坠毁,响彻山谷。父母用生命托起孩子重生的起点。黑暗中的孩子,泪水沾满了双眼,爸爸妈妈只能不断安慰。看到太阳出来,他们笑了,天亮了。

    夜晚,宿星点点。睡梦中,孩子再次梦到这个时刻。

    事故当然发生在白天,然而对车厢中的孩子来说,就是黑夜。车厢被打开了,天亮了,他获救了。

    韩红用想象弥补了故事的细节,让苍白的新闻事件,满是鲜活的血肉。如果以严密逻辑论文式地考证歌词,自然能找出不少问题,但这样做除了能彰显个人的狭隘,没有任何意义。

    歌中说:“我愿为他建造一个美丽的花园。”这既是父母为孤单孩子,也是孩子为天国的父母,也是韩红为这个孩子。

    韩红的这首歌,唱哭了自己,唱哭了子灏,唱哭了太多心存感恩的人。

    韩红幼时丧父,母亲也不在身边陪伴,所以对于子灏的遭遇十分的同情,她去抱他似乎就是在抱幼时的自己。

    所以,每每韩红演唱此曲,都是那么动情,都是那般泪湿衣裳。

    而所有听众,或是翻唱者,之所以流泪,要么是因为感恩父母的爱,要么是父母不在了,思念父母,要么是后悔没有好好对待自己的双亲。

    PS:墙裂推荐马来西亚小女孩汤晶锦翻唱的《天亮了》,太惊艳了。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