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佛山南海区怎样

时间:2024-04-16 22:43:38 浏览量:12195

    佛山南海区新楼盘房价

    佛山南海区怎样?

    南海区,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南海区辖1个街道(桂城街道)、6个镇(里水镇、九江镇、丹灶镇、大沥镇、狮山镇、西樵镇)。至于南海区怎么样,通过介绍南海区所属的几个镇的情况,你或许能够有所感受!

    大沥镇先后荣获“中国铝材第一镇”、“中国有色金属名镇”、“中国内衣名镇”、“中国时尚品牌内衣之都”、“中国南方内衣生产基地”、“中国南方时尚城”、“中国商贸名镇”、“中国专业市场电商采购示范区”,以及“国家卫生镇”、“中国龙狮运动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粤曲)”、“中国摄影之乡”等称号。

    里水镇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广东省教育强镇、广东省生态示范镇、广东省绿色名镇、广东省宜居城镇、中国袜子名镇、中国香水百合名镇、全国安全社区等称号,成功入选”全国重点镇、全国百强镇”。

    狮山镇是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核心园区,与佛山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形成“园镇融合”发展格局,先后荣获全国重点镇、 国家卫生镇、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镇等称号。2014年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中名列第三、居广东之首。2015年狮山镇获国家发改委同中编办、公安部等11个部委批准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狮山镇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南海区有我国目前最大的下进下出线下式高铁交通枢纽—佛山西站。于2017年8月18日正式开办客运业务,位于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西北部,距离佛山机场约1.5公里。佛山西站总规模10站台23线,站房建筑面积68000平方米。是珠三角西南地区最重要的铁路客运枢纽,也是粤桂黔高铁经济带领合作试验区(广东园)核心区。

    南海区有狮山大学城,位于狮山镇南海软件科技园内。目前入驻的高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广东东软学院、广东省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等大学。

    关于佛山南海的其他介绍,欢迎补充哦!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