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数字万用表的欧姆档怎么读数

时间:2024-04-26 18:42:29 浏览量:97804

    万用表200欧姆档是哪个

    数字万用表的欧姆档怎么读数?

    读数分为数字和单位两部分:(大部分表不显示单位,需要自己匹配,这一点是造成读数困惑的最主要原因)

    1、读数为直接的绝对数字,注意:不需要乘除任何数字!这就是数字表的优势:数字部分是所见即所得,切记

    2、单位是所在档的单位,看所在档的非数字部分:如果是20Ω,那单位就是Ω;如果是2kΩ,那单位就是kΩ,类推20kΩ也是kΩ、200kΩ也是kΩ、2mΩ就是mΩ 举例: 200Ω档 读数 12,则代表测量到的是 12Ω 200kΩ档 读数 135,则代表测量到的是 135kΩ 20mΩ档 读数 16,则代表测量到的是 16mΩ 多啰嗦几句, 档位标识的数字部分只是一个精度选择的范围: 放在哪一档更合适,应遵循从高到低档的顺序测量,显示数字小于并尽量接近所在档位标称的数字部分时候,测量精度为最高,比如:20kΩ档上测量到18.9 那就是最好的,你放到200kΩ档去测量,正常的话显示的可能就只是一个19的数值了(这两档单位都是kΩ,所以读数接近,只是精度不同,也就是准确度有差异)

    数字万用表的欧姆档怎么读数?

      一、数值万用表欧姆档的用法:

      1、了解档位量程。不同型号数字万用表欧姆档的量程不完全相同。以DT890数字表为例,欧姆档有7个量程:二极管档、200Ω,2K,20K,200K,2M,20M。

      2、粗略测试单线通路还是断线。一般放在较低档位,如二极管档,不但有数值显示,还会有蜂鸣声,提示是通路的。

      3、精确测量电阻阻值。测量时手指不要碰触表笔金属部分,以免影响测量准确性。测量结果显示“1”时,表示所选的量程太小,应加大量程,直到有数字显示。要注意的是,要选择能显示的最小档位测量,显示的精度最高。如:一个10K的电阻,20M档显示0.01,2M档显示0.10,200K档显示10,20K档可能显示9.98或10.1,所以,能显示的最低档,显示精度最高。

      4、不可用欧姆档测试带电的电阻,不可直接测试电池内阻。

      5、对于高阻值测量,由于表内电池电压低,是参考值。若测量变压器、电动机等器件的绝缘电阻,宜改用摇表。

      二、标准方面。欧姆档除了注意显示精度外,电表本身有个测量精度,各档位精度并不一致。另外不同品质的数字万用表,精度也不完全相同,但总的误差一般在0.1%至1%范围内。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