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八十年代的经典武侠电影,有什么

时间:2024-04-26 05:07:35 浏览量:1948

    80年代经典武侠电影

    八十年代的经典武侠电影,有什么?

    小编少年时期在电影院看过一部武侠动作片叫《自古英雄出少年》,看的时候热血沸腾,真的是完全投入。与同时期的经典《少林寺》《木棉袈裟》《南拳王》《黄河大侠》,相同之处就是启用了真正的武术运动员出演,一招一式,硬桥硬马,尽显真功夫。不同于以上几部电影在于,影片的节奏很快,通篇感觉都在你追我赶:逃亡的天地会少年,追捕的清廷大内高手,从巴蜀追进藏区,从城乡打进冰川。观众跟着主人公们一路狂奔心惊肉跳,一面欣赏着目不瑕接的武打,精彩纷呈,还将无限风光尽收眼底。小编在工作接触电影行业后才又仔细研究这部片子,影片虽然注重实打实的招式,极少正面的杀人见血场面。和大师张彻的血腥杀戮,热血贲张的暴力美学完全不一样,很适合当时改革开放后合家欢观影人群。

    小编认为,这片子之所以成为经典,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大丈夫”这个角色,小编就是对“大丈夫”这个堪称荧幕经典的人物留有最深的印象。不大的小屁孩,却有着一个20多岁的美貌童养媳。他的武功不行,性格又软弱,尽管自尊心强唠叨“我也是天地会的,我也值五千两!”,不过一旦被坏人逮到会被吓得辩称“我不是天地会的,我还没入呢”,弱势的他理所当然地成了一个“气管炎”角色,怕老婆怕得要命,就连加入逃亡队伍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躲避她。

    《自古英雄出少年》至今已近30年,当年的小观众,也近不惑之年,唯影片中的一切依旧,每每重温,都是一段美妙的时光,这就是经典的魅力。

    《自古英雄出少年》由青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于1983年出品。青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峨眉电影制片厂共同摄制。该片由牟敦芾执导,郝勇、张小燕、张勇、徐美玲、史伟东、薛剑等领衔主演。

    影片讲述年仅十岁的富绅小少爷“大丈夫”(郝勇 饰)生性顽皮,不服管教。为使其收心敛性,父母替他娶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媳妇(张小燕 饰)。媳妇武艺高强,管教甚严,这可苦坏了散漫惯的大丈夫,遂找准机会,逃离家门。时逢清朝末年,国家动荡不安,朝廷腐败,烽烟四起。天地会以“反清复明”为宗旨,带领起义民众反抗清朝的高压统治。后因内奸告密,总舵遭到突袭,兄弟死伤无数。总舵主之子在黄婆婆的护送下藏匿江边小城。大丈夫偶然机会救下黄婆婆,从此立志加入天地会,永不回家。谁想朝廷派出大内高手,一路追杀天地会遗孤,黄婆婆更被高手所害。失去庇护的孩子们手足无措,命运多舛……

    n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