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西游记喜得如意金箍棒读后感50字

时间:2024-04-26 04:17:18 浏览量:6178

    西游记人物形象和主要事件

    西游记喜得如意金箍棒读后感50字?

    只因悟空的神通广大,有胆有识,自由无束。为了守卫自己的王国,他驾着“筋斗云”,轻松觅得数万件武器,令满山怪兽妖王敬仰参拜;为了让自己有一件称心如意的兵器,他勇敢地闯入龙宫,一阵翻天覆地般的大闹,让老龙王心惊胆战,不敢违抗;为了让自己穿上威风凛凛的披挂,他把金箍棒一戳,震得龙宫直颤,老龙王只有乖乖交出。没有人敢做的,他敢做;没有人敢说的,他敢说,天底下,似乎什么都不会使他望而生畏。

    西游记第二回龙宫喜得金箍棒,天庭被封弼马温,读书感,怎么写?

    凤翅紫金冠,锁子黄金甲,藕丝步云履,如意金箍棒——第二回,悟空从四海龙王那里淘到了这四样宝贝,这也是他日后成为齐天大圣的行头.在第二回里,悟空像个江湖行者,哄抢到了这一切.因为哄抢这几样东西,得罪了龙王,龙王上告玉帝,才引来天兵天将包围花果山,于是有了以后的故事.但我在想,这些行头日后他用上的也只有金箍棒了.如果说这一回的作用,可以说是个导火索吧.万事皆有因,就像西游记开篇的诗:欲知造化会元功,须看西游释厄传.

    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除了能变长短到底厉害在哪?

      在西游记中,金箍棒是代表孙悟空神通法术的重要亮点,与七十二变、筋斗云、金刚不坏之体并列。

      金箍棒对孙悟空非常重要,所是犹如性命,也不为过。

      在青牛精故事中,当孙悟空的金箍棒被金刚琢吸走后,孙悟空惊慌失措。他来到天庭,拜见玉帝时恭恭敬敬,态度和此前大不相同,以至于引起了四大天师(玉帝的四个大秘)的关注、他们嘲笑孙悟空,为何前倨后恭。

      孙悟空回答:“不敢,不敢!不是甚前倨后恭,老孙于今是没棒弄了!”

      虽然说,孙悟空对玉帝一改此前态度,主要原因是认识到天庭的真正实力,不过,丢了金箍棒,手中没了倚仗,武力值大大降低,也确实是原因之一。

      那金箍棒究竟有何奇特地方,让孙悟空如此重视呢?

      金箍棒主要功能有三:

      其一、变大变小。

      从东海龙宫取走金箍棒回到花果山后,孙悟空非常兴奋。他当着所有猴妖的面,舞动金箍棒,后来,更把金箍棒立在空地,大喊“长长长”

      ,结果,原著说:“手中那棒,上抵三十三天,下至十八层地狱,把些虎豹狼虫,满山群怪,七十二洞妖王,都唬得磕头礼拜,战兢兢魄散魂飞。”

      金箍棒变小,可以变成绣花针藏在耳朵中,金箍棒变大,可以变成极大,可以上抵三十三重天高天,下达十八层地狱。这当然有些夸张,但也可以看出,金箍棒非常不凡。

      也就是说,小可以极小,大可以极大。能做到这一点的,除了金箍棒,还有那种兵器或法宝?

      像太上老君的紫金红葫芦,只能装一千人;镇元大仙的乾坤袖、弥勒佛祖的后天袋,装了三五个,十来个人,就必须放出来绑着:其空间大小都有限。

      唯独金箍棒,似乎可以变到无限大,无限小。

      其二、可以一化万千。

      取经路上,孙悟空在成长。他曾经多次施展身外化身术,到每次施展都大有不同。尤其是在对战七大狮王的那次。孙悟空不但本体化为数十百人,而且金箍棒也化为万千。

      在西游记中,能够分身的仙人已经极少,而能够分化的兵器、法宝,金箍棒更是独一份!

      其三、上有许多符箓,拥有更多神奇功效。

      一些读者没有细读原著,认为金箍棒只是大禹使用过的定海之物,觉得金箍棒比不上九齿钉耙。其实,金箍棒不但是太上老君亲手炼制,并且,使用的材质更是源自混沌时期的稀有镔铁。

      能使用混沌时期材质的物品,在西游中极少,基本都掌握在一些天尊乃至大天尊手中。

      金箍棒上有许多神奇符箓,就算是孙悟空也看不懂。正是这些符箓,使得金箍棒还有更多未知的功能。

    拥有这三个特点的金箍棒,早就超越了兵器。甚至在法宝当中,金箍棒也算是拥有巨大潜能的一件珍品。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