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大衣哥朱之文,四个字20万,他的字真的那么值钱吗

时间:2024-04-23 22:41:32 浏览量:10452

    王小海的前妻是谁

    大衣哥朱之文,四个字20万,他的字真的那么值钱吗?

    朱之文是艺术家,是对中国艺术家的侮辱,头条再不要发有关朱之文的一些东西了,我们很不愿意看,也很反感。

    你觉得,“大衣哥”朱之文可以上今年央视的春晚吗?

    在村里乐喝乐喝算了,把收的玉米晒干磨成面,好好练好基本功,从拼音开始学起,不行去朱搂小学把小学上完,学点真本事,干点正事,把孩子培养出来,钱再多,能买来孩子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吗?天天发那些乱七八糟的视频,大家都看恶心了。

    朱之文一年收入多少钱?

    每天一大早,朱之文起床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亲自去打开自家的红色大铁门,面带微笑的,跟早已守候在铁门外面的举着手机拍摄的人群打招呼。这些人群少则有二三十人,多则五六十人;每天准时蹲点在朱之文的家门口架起手机准备拍摄,是他们的必修课。而这种现象,从17年以快手、抖音、火山短视频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迅速蹿红以来,便从没有间断。他们拍摄的对象大衣哥,也似乎在无奈的默认之中,习惯了这种每天都被直播的私生活。

    “拍朱之文能挣钱?”“对啊,你发到网上,只要有人看,就能够挣钱,我现在每天都能挣个百八十的,多清闲。”“乖乖嘞,还有这么好的事啊。那我改明儿也去买个智能手机,看能不能赚个买菜钱。”

    这样的对话,这几年里,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在山东菏泽单县的这个小村庄朱楼村。而这样的拍摄方式,也确实在这几年间,给这个曾经贫穷的小村庄带来了以往想都不敢想的可观收入。他们像是尝到了甜头,以往每年都会外出打工的人,也纷纷回来,加入到直播的大军,幻想着分得一杯羹。慢慢的,一传十,十传百,又不断有外地人过来,拿着看上去比村里人更加专业的仪器,一般两三个人一块儿,干起了这样的行当。而朱楼村,也成为了方圆几十公里小有名气的明星村。

    事情要从2017年说起

    那一年,一则大衣哥朱之文年收入1600万的新闻不胫而走,迅速占领各大娱乐网站的头版,让这个因为2011年参加央视《星光大道》总决赛获得第五名而走红的农民歌手,再一次站到了流量的中央。随之而来的,有质疑,有非议,有谩骂,但更多的,也是让大衣哥最始料未及的,是同村人眼中的嫉妒和疏远,从那以后,村里的其他农民,似乎开始刻意与朱之文保持着距离。

    自从朱之文成为红人之后,屡屡帮助村里的困难户,给他们拿钱拿物;碰到哪家儿子结婚需要用钱的时候找他借钱的,他也是二话不说,转手就借,有些甚至没有打欠条;后来朱之文又自己出资50万帮村里修了一条水泥路,解决了很多人的出行困难。就是这样的一个时刻在为村里着想的农民歌手,在被爆出有上亿存款的消息之后,这些曾经受过他恩惠的同村人,不但没有选择相信这是谣言,反而变本加厉的要求大衣哥给他们每家一辆小汽车,外加一万块钱。

    他们的理由是:你朱之文都这么有钱了,花也花不完,拿出来帮助一下同村人,又能怎么样呢?

    在他们看来,让大衣哥拿钱,似乎是理所当然。

    在他们眼中,朱之文几乎每天都在外面接商演,省内、省外、本市、外市,应该早就能赚到很多钱了,这些钱,是他们一辈子都不曾见到的。

    那么现实生活中的朱之文,究竟一年能挣多少钱呢?何以使得让同村的其他农民这么羡慕,甚至是嫉妒?我试着者梳理一下朱之文前几年的商演记录,从中找到答案。

    在媒体的相关报道中,关于朱之文,有这样的数据:

    2013年,全年365天,演出230场,平均1.59天一场;2014年,全年365天,演出208场,平均1.75天一场;2015年,全年365天,演出220场,平均1.66天一场;2016年,全年365天,演出222场,平均1.64天一场;

    这每一场演出,都有详细的记录,时间、地点、主办方、演唱曲目,我们取个平均值220场。抛开朱之文每年坚持几十场公益演出的传统,这每年的220场演出中,大概有170场是收费的商业演出。

    2011年朱之文走红之后,其出场费一度在5w~10w之间浮动,我们再取个平均值7.5w,这样一来,大衣哥朱之文一年的商演收入就呼之欲出了:

    170×7.5w=1275w

    再扣除一年演出需要的食宿费用、车马费,至少在明面上,朱之文在13—16年这四年里,每年是能够赚到1000w的,这个前提是,媒体报到的数据是准确无误的。

    16年之后,朱之文每年的商演次数开始下降,究其原因,应该是儿子要结婚的事情以及家乡朱楼要建设文化广场的事情,占据了他的一小半时间,再加上要应付媒体采访,还要拿出时间满足村民直播拍摄的需求,留给他自己的时间,只能是越来越少。即便是这样,他还是维持着每年差不多100场商演的数量。

    显然,中年成名是为朱之文带来了丰厚的收入的,但这并没有让骨子里是农民的他发生根本的改变。闲下来的时候,他基本上是在地里忙活,要不就是在配合村民直播,保持职业性的微笑。

    这些年里,他把自己能为这个村所做到的,几乎全做了;村民的生活也比以往有了质的提高,可怎么他们生活的越好,就越是心理不待见他呢?

    朱之文始终也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