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粤语区的人如何看待「学普通话,做文明人」此标语

时间:2024-04-19 12:16:03 浏览量:43143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歌曲

    粤语区的人如何看待「学普通话,做文明人」此标语?

    學好普通話,做好中國人。這沒問題,這是必需的義務。但是學普通話,做文明人,這就不只是粵語區感到不妥,而是套用在很多方言區也感到不對。

    比方說,吳語、閔南語、客家話、潮州話、東北話、北京話等,也比普通話歷史悠久,擁有更長的文明傳承。

    所以應說: 學好普通話,聯繫全中國。

    豫语区的人如何看待“学普通话,做文明人”的标语?

    谢谢邀请!这句话本身就是病句,【学普通话,做文明人】如果这句话无问题,【不学普通话,不做文明人】也无问题,但世界语言何其多,这么独断,专横的语句竟然通过校长和老师出现在学校,作为宣传标语就难以理解了!英语作为世界通用语言,也没可能用学好英语,做文明人这样无水平的句子宣传。

    歌词: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写字要认真,做人要真诚?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出自于歌曲《中国字·中国人》。汉字,又称中文、中国字、方块字,是汉语的记录符号,属于表意文字的词素音节文字。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在形体上逐渐由图形变为笔画,象形变为象征,复杂变为简单;在造字原则上从表形、表意到形声。汉字是握在中华民族掌心里的纹路,循着它的指事象形,可以触摸到所有观念由来的秘密;汉字也是笔尖下流淌的乡土,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即血脉。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汉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就不能不重视汉字在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一直为推动中国书法的传承与发展做着不懈的努力, 《中国字·中国人》便是专门为此而写成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