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初一生物的小知识谁有

时间:2024-04-19 11:04:08 浏览量:73981

    初一生物上册知识点总结讲解

    初一生物的小知识谁有?最好5篇生物知识的?

    1.生物的生活需要营养(光合作用、动物捕食)

    2.生物能进行呼吸(绝大多数生物需要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

    3.生物能排出身体内产生的废物(排遗、排泄)

    4.生物能对外界刺激做出反应(含羞草)

    5.生物能生长和繁殖(种子的萌芽)

    6除病毒以外,生物都是由细胞构成的

    7.生物都有遗传和变异的特点

    给我初一生物课外知识100条(每条10~30字)?

    第五章 地球上的生物 1.艳丽多姿的生物 一、栖息地 生物生活和居住的地方。

    二、陆生植物 1.陆生植物的生活离不开土壤 2.陆生植物的叶 叶绿体→光合作用 根据叶可分为 针叶树:松、杉、柏 常绿阔叶树:香樟、冬青 阔叶树 落叶阔叶树:银杏、梧桐、枫树 3.陆生植物的茎 多数直立,结实 匍匐茎:草莓、红薯 个别不是直立的 缠绕茎:牵牛花 攀援茎:爬山虎、葡萄、黄瓜 (缠绕茎和攀援茎的区别在于攀援茎有一个小吸盘。) 4.陆生植物的花 虫媒花、风媒花 三、陆生动物 陆生动物起源于水生生物 发达的附肢 陆生高等动物 防止水分散失的身体表面 2.适应空中飞翔的陆生动物 飞鸟、蝙蝠 四、水生植物 水中含有有机物、无机物、氧气等,温差小。低等植物:单细胞和多细胞的绿色藻类,没有根、茎、叶,如海带 高等植物:荷花、芦苇、黑藻 五、水生动物 被动捕食 水声哺乳动物:鲸、海豚、白鳍豚、江豚 六、两栖动物 青蛙、蟾蜍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