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谁知道吴川有那些名人

时间:2024-04-26 06:19:33 浏览量:78707

    吴川古代名人

    谁知道吴川有那些名人?急?

    古代政治杰出人物:

    陈兰彬(1816~1895)晚清时期大臣、学者,首任中国驻美公使。

    近代杰出政治人物:李汉魂(1894-1987),字伯豪,号南华,汉族,广东吴川人。

    现代杰出政治人物:刘华秋,1939年11月生,广东吴川人。

    国家级历史名人:元代吴川人(生卒年月不详)。元朝末年任江淮指挥使。

    自由民主斗士:庞雄,(1891-1911),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广东吴川人。

    引进外来粮食作物第一人:林怀兰,中国引种番薯第一人,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梅菉镇人,于明万历年间由越南将番薯种带回中国。

    经济人物:许世勋(1921—)男,香港企业家。祖籍广东湛江吴川坡头。

    广东湛江吴川商界杰出人物?

    湛江位于广东的南端,椰风习习,海浪滔滔。在这里走出来的名人也不少。

    陈文玉,雪州市人,唐朝剌史。

    纪应炎,湛江市人,南宋进士及第。

    陈贞豫,遂溪县人,明朝官吏。

    冯彬,雷州市人,明朝嘉靖年间进士及第。

    陈瑸,雷州市人,受人称赞的清官。

    王梦齡,雷州市人,漕运总督。

    陈乔森,遂县人,岭南才子。

    陈昌齐,雷州市人,清代学者。

    洪怑洙,湛江市人,清世人龙。

    李晋煕,雷州市人,国史孝友。

    林召棠,吴川市人,状元及第。

    鄸玖,雷州市人,华侨首领。

    陈兰彬,吴川市人,驻美公使。

    黄学增,农民运动领袖。

    何荦,徐闻县人,民国将领。

    许爱周,湛江市人,爱国商人。

    吴华,雷州市人,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司长。

    刘华秋,吴川市人,曾任外交部部长。

    徐益明,雷州市人,曾任中国跳水队总教练。

    吴川从古到今有哪些历史名人?

    湛江和北海那个城市知明度更大?我是北海人,也经常到湛江。我来谈下

    北海和湛江都是海滨城市,并且都是很美的海滨城市,风景秀丽,气候温和,都是很宜居的城市。

    湛江有特呈岛,很美,风景真的不错。东洚岛也飘亮。湖光岩名字好听,风景 ̄般。按旅游名声沒北海大。 北海银滩,中国第一美海滩,涠洲岛风景独特,岛上风景很美,有多个景点,北海老街,红树林,汉闾公园,星岛湖,冠头岭,海底世界,惠爱桥,文昌塔等众多景点。 北海是北方“候鸟”除三亚的第二选择。非常宜居。

    个人观点,也希望大家来评论

    湛江都有哪些历史名人?有什么样的典故?

    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历史文化,当然这些历史文化离不开一些历史名人,这些历史名人都有着不同凡响的特色事迹,有的可能都销声匿迹的,有的却是家喻户晓。

    湛江的历史名人有很多,但是大多数都是一些不出名的,但是这些人不要看他不出名,其实每个人都是战功赫赫,就好比拿我知道的吧,陈兰彬

    陈兰彬,公元1816年~1895年,字荔秋,吴川县黄坡村人,说起来这个人肯定有好多人不认识,但是这个人的功绩却不小,湛江人肯定都听说过,他是我国驻美国第一任公使,他幼年聪明好学,青年优行贡京师,名噪公卿,咸丰元年(1851年),顺天乡试中举。咸丰三年中进士,选翰林院庶吉士,充国史馆纂修。后改任刑部候补主事。

    他在1875年12月,清廷任命陈兰彬为首任出使美国,日斯巴尼亚(西班牙),秘鲁三国大臣公使,光绪六年陈兰彬拟经西班牙前往秘鲁呈递国书,时值秘鲁与智利交战,海上交通中断,未能成行。光绪七年(1881年),陈兰彬奉召归国。

    等到陈兰彬回国之后,深受慈禧和李鸿章的厚待,先后给他加官封爵,随后不久就隐退了,但是后来甲午战争爆发之后,他也是依然心系国家大事,并没有毫不理会,心中还是有很大的报复和理想的。是我们后人应该尊敬的!

    点赞加关注,有惊喜!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