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你觉得北京最好的十所大学是哪些

时间:2024-04-27 03:05:52 浏览量:62495

    伯克利音乐学院怎么考

    你觉得北京最好的十所大学是哪些?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

    好点的戏剧学院,例如北京电影大学,还有哪些好一点的?

    【传媒高校类话题】

    谢邀。这问题很诡异一一“好点的戏剧学院”,“例如北京电影大学”??“还有哪些好一点的”??时下有句话说:“羊毛长在猪身上让狗埋单”??现代汉语名词不能活用。这里所问,先是名词: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

    以上,三所高校,都在北京,当然还有上海戏剧学院应在其列;每年招生,各有简章。不知道,是家长问、还是学生问,是打算学戏剧、还是学电影,至于打算在戏剧或电影中,是学编导演哪一门,又是不容模糊的问题,也才方便回答。按大类划分至少有二:

    首先,文本阅读或视听阅读哪个更有利于创作?我所有的阅读的经验是,有传媒就会有阅读,纸介质和电子质的阅读,无非是报刊书、视听网的阅读;那文本阅读和视听阅读,多数是在专业或业余的边缘地带一一文本是纲,与报刊书视听网的阅读多有关联。

    纲举目张,眼见为实,在多媒体向全媒体的融媒体相互浸透时,任何的纸介质和电子质的阅读,都通常有文本、现场、编播三度创作一一这是任何一个制作组通过初审和预算的依据。这三度创作只是流程,风格和韵律才是硬核。舞台和影视的创作本应如此。

    风格者,是指外景、内景,内景的灯光此刻也被专业称为自然光,像外景的夜景必须有辅助或主打的灯光一样;韵律呢,即节奏,具体实操时,允许有改动一一符合镜头剪辑和录音采集规律,艺术和技术打配合方可行,也就是编导演服化道摄录播一条龙。

    要问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么?曾有戏剧影视学编导大本生问我:“文学的本质?”答:“造梦。”问:“电影的本质?”答:“记录。”限我答两个字,再阐述理由,回答错了么?说不完的《红楼梦》,道不尽的《西游记》一一文本阅读自然胜过视听阅读。

    其次,文学艺术无论是专业和业余的准备,都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生活准备,二是阅读准备;而两大准备的突出一点是,戏剧影视学的阅读准备,要有相应教学相长的书单和片单。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无一不如此。

    诚然,说到职业知识技能,在生活准备和阅读准备基础上,大凡戏剧影视编导演摄录播,既有通才更须专才一一学士、硕士、博士,经过学历学位晋升,眼高手低的经验在于置身书单和片单里边;非科班出身的业余爱好者呢?竟经常有成功人士脱颖而出。

    读中央戏剧学院教学所用内部教材;每有新生入学均有此等阅读的要求和待遇。似礼品盒一样盛着满满严肃、严正、严谨爱人类的呼唤鼓舞的60个小册子,自自然然地摆放在一个个莘莘学子面前。似乎在说明:这就是戏剧;戏剧以此开始,本是严肃事业??

    大比例是悲剧而不是轻喜剧;所谓的喜剧,也叫人间喜剧吧,绝对不是以娱乐方式呈现于舞台公演和影像公映的标明、标志、标准。诗言志,人类戏剧的历史,用这60种剧本穿成一条史诗般的线,就是时时刻刻对于戏剧影视人的敲敲打打一一品质的锤炼。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