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为什么电影公司会那么脆弱,一部亏损的电影就能让它处于倒闭的边缘

时间:2024-04-25 14:02:28 浏览量:16662

    危机边缘电影完整版国语

    为什么电影公司会那么脆弱,一部亏损的电影就能让它处于倒闭的边缘?

    这个问题主要有以下两种原因:

    有的电影公司实力弱

    有的电影公司本身实力很弱,拍摄一部投入较大的电影可能就投入了公司全部的资金,甚至还进行了大额负债,一旦票房不行,公司就还不上钱了,自然也就快破产了。新闻里常见的导演卖房筹钱继续拍电影的新闻,一旦拍摄的电影前方不好,导演的房子肯定就没了,电影公司也好不了了。

    电影投入成本远超预计

    电影拍摄过程中有很多不可预计因素,会极大的增加电影的拍摄成本。如,主演临时大病,使拍摄时间大幅延长等。此时,如果拍摄的电影票房惨淡,将使公司的财务压力大增。如果额外增加的成本远超公司的现金流入(包含票房收入、融资借钱),那么公司的现金流就有断裂的危险,也就走到了破产的边缘。

    总之,电影公司走到破产边缘的最本质原因就是亏损导致公司现金流出现断裂风险。

    敬请关注@知识创造价值 ,财务自由的路上,我们携手前行。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