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连江人口有多少

时间:2024-03-29 23:43:01 浏览量:24600

    福州连江县地图

    连江人口有多少?

    很高兴能回答这个问题,第七个区的连江的可能性存在,但是没有闽侯那么大。不过连江自从11年财政由市里直管后,其最终的方向也是改区。

    连江县,陆地东西长67.8公里,南北宽36.5公里,面积1168.13平方公里。连江县共辖16个镇、6个乡、1个民族乡,2018年末全县常住人口59.30万人,2019年GDP591.56亿元。连江县内丘陵还是比较多的,从地图看出,平原地带主要集中在凤城镇和敖江镇,可发展的土地和闽侯以及长乐比起来会稍微少一些。

    连江目前的优势如下,

    1.连江离主城区很近,适合城市发展自然规律。走104国道,从连江县政府到福州市政府在1小时左右,如果走东部快速通道的话,40多分钟即可到达。

    2.连江在闽江口北翼也是福州城市沿连向海发展战略重合。

    3.连江地图看四环包围中成稳定三角形,理论上连江发展适合城市发展规律,形成天然强大内核有利用城市竟争力。

    4.连江对接北翼形成闽东北谐调发展跳板,增强福州外扩辐射能力。

    5.形成丹阳廖沿石材产业、浦口东岱晓澳电子网吧海产品加工、马鼻建筑房地产、黄岐对台商贸、管头造船轻工业还有各乡镇各种海产品养殖产业。19年11月,连江鲍鱼还获得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6.民间资本雄厚,很多连江人在国外,并且把外汇回来寄回来,可以促进当地的消费和第三产业的发展。

    连江目前与闽侯相比的劣势如下,

    1.90年代起流行出国热,人口劳动力不断流失。

    2.高新技术企业不如闽侯。

    3.福州到连江要跨越贵安、贵湖长长山区,而福州到闽侯、长乐只要跨江都有平原连接,所以产业布局看闽侯直接承接了福州城区部分功能区,带来了大学城、高新区、汽车城、物流城。当然福州目前也转移了许多产业到连江,日前中通快递也把福建省总部设下连江,所以足以说明连江的吸引力。

    目前连江的环罗源湾部分被划入了福州新区的发展范围中,日前国发委的文件中强调:研究推动的条件的新区开展行政区规划调整,促进功能区和行政区协调发展,所以这是目前连江最大的改区红利。总的来说,连江有机会成为福州的第七个区,希望连江人民再接再厉,为实现连江改区的梦想而奋斗。

    准备通过认证,麻烦给个优质,谢谢!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