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凯旋门是为纪念谁建造的

时间:2024-03-29 22:43:08 浏览量:52776

    重庆有一个什么碑

    凯旋门是为纪念谁建造的?

    法国巴黎的凯旋门是为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建造的,也是为纪念奥斯特利茨战争的胜利而建立,它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也是最为壮观、最为著名的,是位于“夏尔·戴高乐广场”中央的那座凯旋门。1805年12月2日,拿破仑在奥斯特利茨战役中大败奥俄联军,翌年2月12日拿破仑下令建此凯旋门以炫耀自己的军功。但中间时停时建,断断续续经过了整整30年,才于1836年7月29日举行了落成典礼。

    拿破仑是个当之无愧的资产阶级革命家。他有着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从土伦战役到滑铁卢战役的23年期间,亲自指挥各大战役近60次,其中50余次胜仗,小战役数不胜数。他多次在国内外击退反法联盟的入侵和镇压反动势力的叛乱,进行七次与反法联盟的战争,在军事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他持续不断的对外扩张打破了欧洲各国的权力均衡,沉重反击了欧洲各国的封建制度,捍卫了法国大革命的成果,维护了资产阶级的利益。他捍卫了法国大革命的果实,击败了外来侵略者,埋葬了旧的专制政权,然而他同时镇压了继续前进的资产阶级革命,武装入侵欧洲诸国,建立了新的专制政权,是历史上最值得争议的人之一。

    他颁布的《拿破仑法典》)更是成为了后世资本主义国家的立法蓝本。因此在历史上流传甚广,欧洲资本主义国家的所有法律几乎都借鉴了这部法典,是第一部把当时的基本原则、精髓完整传承到近现代社会的民法。

    他为法国带来了荣耀,法国人民始终爱戴他,多年后,拿破仑也赢得了对手的尊敬。1855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携王储,女王让王子“在伟大的拿破仑墓前下跪。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