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哪款城市SUV的越野性比较强

时间:2024-04-17 01:35:00 浏览量:34735

    十大最好suv排行榜

    哪款城市SUV的越野性比较强?

    越野能力强的城市SUV以下两台可作为参考

    第一台为越野世家JEEP出品的自由光-高性能旗舰版,车身尺寸4656*1904*1731、轴距2720mm,车身结构为承载式笼式车身,定义为普通的小中型城市SUV;理论上这种结构的SUV都不具备重度越野能力,因为笼式车身抗扭刚度较差频繁扭转车身容易变形,但有可能变形不代表不能越野,只要不心疼车或遇到特殊情况。

    自由光旗舰版的四驱系统为ADL_Active drive lock适时四驱,而且是横置发动机的四驱系统,一般理解这种四驱是没有什么越野能力的;不过ADL四驱在横置发动机取力器的基础上增加了扭矩放大挡,放大倍率比较夸大的达到了2.92倍,这一参数超越了多数纵置四驱分动箱;其次在分动箱集成了多片式离合器限滑差速器,在同样有扭矩放大的基础上,其限滑能力不输一般越野车。

    作为城市SUV自由光旗舰版的后桥使用电控伊顿式差速锁,这套四驱系统与撼路者、途乐、Rx8等车的纵置四驱基本相同,无非是发动机由纵变横而已;可靠的四驱系统配合4L模式、差速锁开关、雪地模式、沙地泥地模式以及攀爬等多种模式,在城市SUV中越野能力基本无敌。


    第二台全汽车领域“新人类”比亚迪唐Dm,车身尺寸4870*1950*1725、轴距2820mm,车身结构同样是承载式笼式车身,而且使用20~22英寸的夸张大轮毂;这台车想要越野首先要不心疼车,其次要换装小尺寸轮毂使用大扁平比轮胎。

    唐Dm的四驱系统比较特殊,是由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传统机械四驱最顶级的全时四驱可以参考大G,纵置四驱系统必然会有分动箱,分动箱想要实现全时四驱则必须有差速器实现前后传动轴的差速保证公路能转弯;而在使用差速器后越野时如前轮打滑则动力会通过分动箱完全传递至前桥,因为动力克服的是阻力,打滑轮胎阻力小所以能得到所有的动力,此时后桥无动力则无法脱困。

    那么为了保证全时四驱还能越野,唯一的方式是在越野时取消差速器的功能,能实现这种功能的低端类型为自由光以及绝大部分越野车使用的限滑差速器,功能同时具备差速和取消差速,不过用多片式离合限滑容易过热而降低限滑能力,可靠性并不很高;另一结构为机械式差速锁,通过齿轮链条刚性啮合的方式取消差速器的差速功能;【差速器 差速锁】的成本比较高,所以只有一些超高端越野车才会使用,比如大G。

    而除差速器加差速锁以外还有一种方式实现同样的功能,那就是唐Dm这种使用前后两台发动机的四驱;在控制系统的作用下前后桥能实现正常差速,在越野时能控制使其获得固定的动力输出,所以唐Dm的四驱系统等于大G的全时四驱,差别无非是唐Dm没有前桥差速锁依靠电子限滑,后桥使用伊顿式差速锁,越野能力不会像大G那么夸张,但是越野能力只比自由光高一些。


    以上两车是城市SUV里能够重度越野的选择,不过也车身结构也确实不适合过于夸张的“造车”;以代步为主偶尔越野可选择以上两车,热爱越野还是建议考虑非承载式车身的高强度越野车,价格由低到高且能兼顾家用的ORV可以参考:荣威Rx8、五十铃牧游侠、福特撼路者以及N多皮卡车。


    (上文由天和Auto原创首发,禁止站外转载,平台内欢迎转发留言关注。)


    方正型SUV有哪些推荐?

    四四方方的SUV虽然不多但也有几辆,只是这种个性很强的车型不是买不起就是买不起,代表性强的就是奔驰大G和路虎卫士,我不知道你的购车预算,但我想应该不多,因为不差钱的人都知道奔驰大G,所以今天咱们聊聊能买得起的车型:北京BJ40和吉姆尼

    这两辆车都在普通老百姓的购买能力之内,虽然不能和奔驰啊、牧马人相比较,但是质量也还不错,先说说北京BJ40,通过我对该车的试驾体验,首先用一句话概括,BJ40驾驶和乘坐舒适度完超牧马人,为什么这么说,我总结一下大概几个方面,内饰做工可以说精致,各种操作按钮的按压灵敏度和旋钮的阻尼让人使用起来都非常舒服,车门与车框的整齐度和严密度很完美,关门后车内密闭性很好,噪音控制能力强大;发动机采用萨博的2.3T涡轮四缸增压发动机,转速与变速箱的升降档匹配完美,最大最明显的优势最属底盘的调校,行驶颠婆路面过滤坑洼完美,不夸张的说优于轿车,慢坑不飘,死坑不震,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这不是在开一辆十七八万的车,这是我的真实体验。

    铃木小吉,这是一辆外观很有个性的车,尤其是最新款,外观更立体硬朗更加相似奔驰大G,发动机依然是1.3升的自吸发动机,踩油门不走,但也能跑到140公里每小时,上坡、上马路牙子深踩油门也能上去,这动力对于这么点的小车也够了,我哥们有一辆这个小东西,开了六年没有一点毛病,内饰很简陋,要我说就是北斗星升高版,这也是我的真实体验。

    好了,就这么多吧,小吉和BJ40的售价差不多,咱老百姓如果想要耍个性,这两辆车也能买得起,BJ40除了牌子不亮,其他都是优点,缺点就是上市时间短,使用时间久了之后是否故障率高还有待证实,哦了,有什么疑问评论区讨论。

    真正实用的suv有哪些?

    关于实用的问题,可能还是要结合自身的出行需求考虑了,不过与SUV相关的实用性表现,从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来分析的话,操控和空间缺一不可,操控可以保证我们驾驶SUV去更多地方,而空间则是SUV一贯的优势,如果不看重空间,就不如选择轿车了。现在许多朋友出于实用性的考虑,会放弃常规的五座版,转而去选择七座版的SUV,所以个人觉得操控不错的七座SUV,实用性就比较出色了。如果要指名一款车型,就是途观L的七座版。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