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聊城今年冬季建筑什么时候停工

时间:2024-04-20 08:36:44 浏览量:44471

    关于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通知

    聊城今年冬季建筑什么时候停工?

    聊城市质量监督站2020年11月27日已经下发了《关于加强建设工程冬期施工质量管理通知》。

    具体内容如下:一、冬期施工管理规定(一)下列分项、分部工程及部位不得进行冬期施工:1、砌体工程。2、内外墙抹灰、室内外镶贴、涂料(油漆)、楼地面、外墙保温粘贴及其它湿作业类工程等。3、屋面、车库、地下室以及其他室内外卷材和涂料类防水工程等。4、沥青砼面层摊铺、人行道面层板块类材料铺贴、检查井砌筑及抹灰工程等。

    (二)其它分部、分项需冬期施工的工程,要进行冬施培训、制定合理的质量保证措施、工程现场应提前备好冬期施工材料和保温物资(特别是防冻保温物资一定要落实到位),并履行审批手续。

    同时,聊城市质监站将展开检查,落实质量责任制度。

    如何做好施工质量管控?

    感谢邀请,作为一个天天在工地上打奋的工程男,我来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一个工程要做好,跟很多因素有关,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工程质量必须有保证,而工程质量要保证,除了设备、材料的因素外,必须要做好施工过程中质量的管控,那么如何做好质量管控,我觉得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要做好质量管控,必须先做好人的管控。我觉得在工程质量上,所有出现的问题,其实都是人的问题,要管质量,必要管人。在很多工地上,人员的管理非常混乱,分工不明确,技术员同时兼顾安全员、资料员的事,现场事务更是混乱,我现在所在的工地就有这样的问题,常常找不着技术员,或者有人来,但是都是二把刀,连自己都不清楚怎么做,而且也不负责,施工中有问题就一句话,按图纸施工。像这样的情况,如何保证质量,别说质量,很多时候施工都是错误的,业主要求严一些的工地,就会有来来回回的返工,要求不严的,就草草了事,最终的结果,当然是牺牲了工程的质量。所以说,质量管控第一步,先把人管好,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有可能把事情做好。

    第二,要做好质量管控,必须保证制度的完善。很多时候,我们说要完善制度,以相应的制度管人,按相应的制度做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然而,很多时候不是这样的,工地上很多时候各项制度都不完善,甚至没有,很多时候遇到事情不知道该去问题,该怎么去办,该走什么样的流程,很多事情最终的解决,都是施工经理或者项目经理个人来决定处理方式。这显然是不科学的,不合理的。而且很多时候,项目经理解决事情都是带有个人目的,或者说有自己的小意图的,问题这样解决,又如何保证质量,如何管控质量。

    第三,要做好质量管控,必须保证制度顺利实施。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有了制度后,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实施,这一环节是最难的。比如说到场材料、设备的报检制度,虽然天天开会都要提这个,但是总是有各种施工队不报验,不送检就施工完了。强硬一点的,可能会让返工,但是很多时候,有些东西一旦施工完成,就没法重来,或者说代价太高,返工已无意义了。所以我觉得,这一点必须要现场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负起责任,分清主次,重要的环节,重要的部位,必须做好施工人员管控,防止出现质量问题。

    第四,要做好质量管控,必须保证充足的施工时间。在每一个工地上,业主天天做的事情就是催催催,催图纸,催进度,催材料。我觉得所有的工程质量,都是在一遍遍的催促声中丢失的。当前我国很多工程为了名声好听,为了获奖,都是把工期压缩的非常紧,很多时候,设计图纸都没有出来,就开始施工了,一边施工一边改图纸的事情,在工地上天天都在发生。这样的情况下,质量谁还在乎?本来买材料都是有厂家要求的,有品牌要求的,但是很多时候材料买不回来,为了赶进度,各种残次品滥竽充数。我觉得这不能全怪施工队,管理者、总包、业主才是最大的罪人,因为这些人天天考核施工队,没有材料,不按时完成任务,就罚钱,这是逼着低下施工人员以牺牲质量为代价换工程进度。所以要做好质理管控,上层必须先要反醒,正常的施工时间没有保证,质量无从谈起。

    最后,希望所以工程参与人员都认真负责,现在工程都是终身责任制,确保质量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完成的义务。谢谢大家阅读,欢迎不同意见来交流!

    项目设计、施工、监理能不能为同一个单位?

    计施工可以是同一单位; 但设计施工监理不能为同一个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工程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工程的承包单位不得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工程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工程的施工承包单位以及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供应单位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的,不得承担该项建设工程的监理业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国办发(1999)16号文)第八条规定,“严禁在统一经济实体或同一行政单位管辖范围内搞设计、施工、监理“一条龙”作业”。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