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眼镜王蛇的最强天敌

时间:2024-03-29 05:57:43 浏览量:50623

    眼镜蛇的克星

    眼镜王蛇的最强天敌?

    先扫了一遍评论,哈哈,最惊喜的就是平头哥,看过《上帝也疯狂》的人应该都记得平头哥,有仇必报的倔强性格确实把我给萌翻了。好了,言归正传。眼镜王蛇虽然比较可怕,但是天敌也是有的。

    首先,先说一说平头哥。平头哥是人们的一种戏称,它的原名叫蜜獾。它的身体对蛇毒具有免疫力免疫,成年平头哥即使被眼镜蛇咬了一下也不足以死亡,最多躺在地上休息一下就恢复了。平头哥吃眼镜蛇的方式比较粗暴,抱起来就啃,眼镜蛇遇到它们,只有逃跑的份。平头哥在非洲,即使是狮子也不敢轻易的招惹,堪称社会一哥。

    其次,就是蛇獴。蛇獴和毒蛇是天生的冤家,有点像猫和老鼠的关系,只是老鼠变成了毒蛇。即使蛇獴肚子不饿,见到毒蛇也必须要干一架。它的体型要比眼镜蛇小很多,但是天生对蛇毒有免疫力,所以屡战屡胜。

    再者就是蛇鹫。蛇鹫的爪子上布满了鳞片,完全能够防止毒蛇撕咬。蛇鹫往往不会使用蛮力,而是不断的和眼镜蛇周旋,最后会眼镜蛇致命一击。即使遇到体型较大的蛇,它们就会叼起眼镜蛇从空中扔下,所以蛇鹫每次胜利都很轻松。

    最后就是人类。人类为啥不能成为蛇类天敌?其一,还有什么动物还是人不敢吃的?吃,只是一方面。其二就是人类活动带来的生存威胁。人类对于大自然的破坏导致眼镜蛇栖息地不断减少,虽然离灭绝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因为环境变化而灭绝也是早晚的事。

    大家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多讨论!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