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中国科创板为什么市盈率那么高

时间:2024-04-20 02:54:40 浏览量:42234

    半导体的股票龙头

    中国科创板为什么市盈率那么高?

    炒新的结果,就是科创板估值偏高,表现为市盈率很高。

    科创板都是科技股,拥有很多时髦的 概念,有的股票还不是一个概念,而是好几个概念,远程办公、国产软件、芯片半导体、手机概念和国产替代等等可以几个糅合在一起。

    科创板首批公司不多,可参与投资者众,有点僧多粥少的感觉,因此全部上市公司得到市场疯狂炒作,科创板都是机构大户参与为主,本轮行情就是机构主导为主,机构通过抱团持股,获得核心资产溢价收益,科创板不少公司被市场认为是核心资产,赋予了极高的溢价水平,市盈率也就很高了。

    我是认为科创板高估值不可能维持,迟早泡沫会破裂,像某些股票AH股溢价太高,估值泡沫太明显,结果就是重要股东大量减持,流通市值急速增加,炒作越来越难,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科创板与创业板一样的交易制度,科创板资金会被分流。

    科创板大涨在于流动性预期太高,事实证明,流动性宽松需要得到纠正,流动性牛市可能不会持续很久。

    注册制不是高估值的理由,而是刺破高泡沫的利器,参与科创板不是不可以,要牢记一点,高估值就是高风险。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