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台湾对大陆嫁过去的女生是什么看法

时间:2024-04-26 20:07:49 浏览量:37089

    在台湾买房可以定居吗

    台湾对大陆嫁过去的女生是什么看法?

    两岸婚配的方式来到台湾的大陆女士,一般可以分成三类。

    婚配介绍

    自由恋爱

    照顾老兵

    婚配介绍(这几年少很多)是以婚姻介绍的方式,谈妥一笔聘金,双方可能只见过几次,就嫁来台湾的。

    自由恋爱是在马政府执政八年来,两岸密切交流以后,大陆女孩因为来台读书、交换、交流、工作等,年轻人互相认识,自由恋爱而结合的。

    照顾老兵是更早的一批,一些失婚的大陆中年妇女,嫁给台湾老兵,来台湾照顾年老、思乡,经济能力不算很好的原籍大陆的老兵。

    这三种嫁来台湾的大陆女性,在台湾的生活,以及台湾人对他们的看法,是有些差别的。

    自由恋爱的这一类,可能是过得最自在的,如果女孩子是来自厦门、泉州等闽南地方,老实说,你可能完全分不出来她是来自大陆的。

    照顾老兵的这一批来自大陆的中年女士,她们在台湾的社会地位可能不高,然而,也相对不会被歧视,她们甚至不太需要完全融入台湾社会,她们就是来照顾这批逐渐凋零的所谓外省老兵。而台湾人对于老兵,基本上是接纳的,有人来照顾他们,大家乐观其成。虽然,发生过少数的夺财寡妇夺产,也就是老兵死了以后,夺走老兵财产继续再嫁另一老兵的事情发生过多次,但,引起的注意与波动都不大。

    相较比较弱势的,是以婚介方式嫁来台湾的陆配,其中广西、湖南等都不少。这些陆配与台湾丈夫基本在初期是没有感情的,是以一定数额的聘金,类似交易的方式而来台湾的。

    这种婚嫁关系,有相当比例是不和谐的,地位是不对等的。来台的陆配的教育、经济等程度,可能也是偏低的。如果,她们的配偶本身就是台湾的相对劳工、农鱼工、或低端工作者,她们来台湾以后的生活,也就陷入了要靠一同打工来维持家庭。

    当然,没有任何事情是100%的,即使是患难夫妻,共同打拼而幸福快乐的当然有。只是

    ,来到一个不同的社会环境,而这些年民进党政府的与中国对立。这对于嫁到台湾的大陆女生,真的是不公平也是辛苦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