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100万的房子我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多少

时间:2024-04-26 06:24:54 浏览量:58443

    个人如何缴纳公积金

    100万的房子我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多少?

    首付需要同时考虑1.当地政策对于首付要求(目前大多城市首套首付20%-30%,二套60%);2.公积金贷款额度。

    如果你的房子全款是50万,当地购房政策首套首贷首付要30%,也就是说你的首付不低于15万。即使你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0万,你也只能贷35万。当然这种公积金额度大于贷款额度的情况不多。

    如果你的房子全款是100万,当地购房政策首套首贷首付要30%,但是你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0万,所以你首付必须要60万。

    二手房还需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二手房的房龄问题,会影响贷款年限,也会对贷款限额有影响,所以建议你咨询中介。

    如果你有一百万,想买一百万的房子,是全款还是贷款?

    肯定是贷款咯,这个毋庸置疑啊!相比于全款买房,贷款买房的好处多多啊!

    第一,100万理财的收益要高于贷款买房的成本

    我们可以简单计算一下,按揭贷款利率基准上浮10%(5.39%),100万贷款,30年等额本息,一共需支付101.92万元利息,看似蛮多,但如果平均到30年,每年支出的利息只需3.398万元!

    而100万元,进行投资理财,随随便便,年化收益都能达到4.0%以上,甚至达到5%也是有可能的!也就是,每年至少能有4万元收益,30年将至少会有120万元!这还是未计算复利的情况下,如果每年的投资收益继续滚动投资,那么30年间的收益将有224万元;这可比房贷利息高多了!

    第二,通货膨胀的因素,用未来的钱来为今天“买单”

    由于通胀的存在,货币不断处于贬值当中,10年后的100万元,购买力可能都不足现在的60万元!因此,按揭贷款,是将未来30年的资金折现到今天来使用,价值还是100万元;而如果将今天的100万,拿到未来使用,即便每年通胀只有2%,30年后其购买力也不过只有54.5万元,累计贬值近50%,可见时间的威力有多大!

    第三,留现金在手中,能应对未来不可知的风险

    有一句俗语“手中有钱、心中不慌”。贷款买房,手中就会留有100万现金,可以极大的应对未来潜在的风险;遇到恰当的投资项目,还可以拿出部分资金追求一下高收益!而如果是全款买房,暂时是没有还贷压力了,但手里没有留存现金,抵御风险的能力着实是差了点!


    第四,贷款买房,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强制储蓄

    还有一点,按揭贷款与强制储蓄,有异曲同工的效果!每月定时、等额的还款,会迫使借款人有一种压力,无形当中会大大缩减自己日常的开销!而全款买房,没有任何压力存在,人就容易懈怠,花钱无节制,最终也没有任何存款结余!

    总之,相比于全款买房,贷款买房的好处多多!如果房贷利率不高(亦或是公积金贷款),那么贷款金额越多、期限越长,才是越好呢!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交流!财经问题就请点击关注【财经者思】,记得多多点赞哦!!!

    如果想买一套一百万的房子,首付最少需要多少钱,每个月需要还款多少?

    这要看你是什么地区,有没有限购,是不是首套,是不是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贷款期限多久。

    1.假设你是首套房,全部是商业贷款,按目前利率上浮15%计算。

    现在银行一般要求首付是3成,有的银行最低可以是2.5成,按最低2.5成计算,100万的房子,首付是25万,商业贷款75万,贷款期限是30年,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月供就是4322.16元,以等额本金方式还款,首月供款5605.21元,具体如下图:

    2.假设你有公积金,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30万(具体要看当地的公积金政策以及你的公积金余额,这里假设可贷30万)。

    同样按首付2.5成,首付25万,公积金贷款30万,商业贷款45万,商业贷款利率同样上浮15%,贷款期限30年,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月供就是3898.92元,以等额本金方式还款,首月供款5008.95元,具体如下图:

    我是90后行长,欢迎关注我,带你走进银行的“内幕”。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