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宝宝2岁多,与父母暂时分开,有什么影响

时间:2024-03-29 18:16:27 浏览量:81492

    3岁前宝宝离开父母害处

    宝宝2岁多,与父母暂时分开,有什么影响?

    宝宝两岁多,与父母暂时分离有没有影响,这个要从几个方面来看:

    1.如果孩子性格活泼开朗,属于心大自来熟那种,平时父母上班也没有什么事的话,暂时分开几天没有什么影响,但要是时间长了,孩子对父母的依赖肯定减少,不利于亲子关系。

    2.如果孩子本身比较敏感,缺乏安全感,与父母的分离无异于雪上加霜,孩子会焦虑,重新去适应和他人的相处,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心情,哭闹,不好好吃饭,睡觉不安,或做些奇怪的事情表达自己的情绪。时间长了还会影响性格。

    3.我们都是鼓励父母陪伴,尤其是妈妈,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大都性格比较好,但如果你们夫妻商量好了,必须要分离,那么你也不要太自责,无论我们做什么决定,都是为了孩子不是吗?

    但是如果你觉得特别特别难受,因为这件事让你无法再进行其他的事情,那就把孩子接回来,我们可以多注意些,不出门,勤消毒,保证安全就好了。

    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的目的都是为了这个孩子,不要过于焦虑和自责,父母心态好了,宝宝心态也会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宝宝睡着了,为什么妈妈一离开他就醒了?

    谢谢邀请,我家宝宝从出生就是我带,不管走哪里都没有离开过我的身边过。睡觉后,如果我不在房间里,一会就醒了,就开始要找妈妈了。

    最近这个问题更严重了,前几天婆婆突然不知道为什么非要来帮我带孩子。老公小的时候,因为婆婆的疏忽让老公脸色留下了很大一个疤,这件事情在老公心里一直有些阴影。

    老公从下也不是婆婆带大的,母子之间关系很普通。婆婆没有文化,老公小时很叛逆,婆婆不闻不问,搞得他只读完初中,出社会后更是家都不回,现在要养孩子之后,方觉得自己年轻时没有好好读书,很是后悔。

    在我怀孕最后一月时,我们在说孩子出生要好好培养,将来考个大学时,婆婆突然插嘴说,“你们的孩子还要读大学啊?”当时老公当时就发火了。

    因为这些老公不愿意给她孩子带,而她也不会照顾孩子,时常总是说,“我们当初怎样怎样,你看你们现在矫情的。”,我们也不要求她帮忙了。

    前几日她突然跑来帮忙带孩子,还在孩子面前说,“宝宝你快要去上学了,以后奶奶来接你放学。”我家宝宝就说“我要妈妈接。”她居然说“不要你妈妈接你,你妈妈不要你了。”

    当时我就挺生气的,让她别乱说话,从那天开始,孩子成天都说不见妈妈了,不见妈妈了。而且睡觉还在梦里叫唤,不见妈妈了。晚上老是惊醒,哭着嚷着,不见妈妈了。

    我家宝宝出生就生病,在医院住了很久,本就没什么安全感,我们一直很用心的照顾着。

    连续好多天了,怎么都打消不了他的害怕,最让我生气的是,原本宝宝对幼儿园充满了诱惑,前段时间嚷着要上学。可这几天,问他去不去上学,他只会说“宝宝不上学,看不见妈妈了”。

    哎,我这几天天天带着他在学校周围转,想让他感受下学校的氛围,可他心里却极为排斥。

    哎,只能慢慢再努力了。

    朋友们,我是桃子,求关注哦!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