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合肥南站有没有G3106这一班高铁

时间:2024-04-18 08:09:49 浏览量:88388

    杭州东到安吉汽车车票

    合肥南站有没有G3106这一班高铁?

    G3106是在合肥站,不是南站

    g3146高铁时刻表查询?

    经铁路12306官网客户端查询显示,没有g3146次高铁时刻表列车信息。详情请看下图。

    g开头的火车票是高铁的意思吗?

    是的。G-高铁,列车时速可达250-300公里,在高速铁路、城际铁路线上开行。

    D-高速动车组,时速一般可达200-250公里。

    T-特快,列车在行程中一般只经停省会城市或当地的大型城市。

    K-快速列车。一般只经停地级行政中心或重要的县级行政中心。

    Z-直达列车列车在行程中一站不停或者经停必须站但不办理客运业务。

    L-临时客车。这类列车只在需要的时候才运营的,车种也是最杂的列车类别。L系列中有少部分列车相当于快速,大多的相当于普快,也有的相当于普客。

    A-按需临客。这类列车比L系列的地位更低,但是大多特征与L系列的相似。

    芜湖到上海的城铁时速200公里左右,为何普遍是G开头的高铁、D字开头的动车?

     

    芜湖到上海的城铁时速200公里左右,为何普遍是G开头的高铁、D字开头的动车了?

    ,动车组有G和D两个字头,那么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动车组:

      动车组,是区别于老式列车的新名词,老式列车靠火车头牵引驱动,也就是说出了火车头外,后面的一排车厢都没有驱动力的。为什么这样呢?因为老式列车依赖蒸汽机或者内燃机产生动力,这些发动机都需要很大的周边设备,并且都是巨型设备,体积极大,所以只能部署在靠前的车厢。受限于动力过度集中于前段,牵引力不可能做得太大,所以列车速度普遍不高。到了电气化时代,列车靠电力驱动,马达的简易机构灵活部署曾经掀起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用在列车上也毫无例外。通过电缆,可以让整个列车每节车厢都成为驱动车厢,所以这个具备动力的车厢连起来就是动车组了。

      然而,动车又分为低速动车和高速列车之分。由于行驶速度高,需要做风阻优化设计,动车组都有一个尖尖的嘴巴,高速动车更是能伸出去数米之远。低速动车以D字开头,时速在150-250km/h之间,可以运行在不同的铁路上,速度变动幅度大。高速动车以G字开头,就是我们常说的高铁了,当然这是一个误区。高铁和动车并不是平行关系,没有对比性,等同于高速公路,高铁——高速铁路,是一种设计时速在200km/h以上的高级铁路。G字头的高速动车组最高时速超过350km/h,要发挥它的性能只能行驶在级别较高的铁路上。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