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你认为迪士尼能讲好《花木兰》这个故事吗

时间:2024-04-25 02:10:53 浏览量:17366

    别被狼君所欺骗第八季

    你认为迪士尼能讲好《花木兰》这个故事吗?会不会拍成真人版的“《白雪公主》”?

    我觉得迪士尼1998的动画版《花木兰》电影拍得还是比较精彩的,故事线很流畅,角色塑造也很饱满,主题也是比较正能量的。

    而我唯一不喜欢的是那版画面的色彩和中国人的形象带有太明显的西方主观喜好,都是细眉细眼型的,这个在真人版里应该可以改变。

    所以,首先如果这次的《花木兰》是在1998版本故事的基础上拍摄完成的话,应该具有相当的可观看性。1998年的电影版本里,花木兰是一个坚强隐忍,又忠肝义胆的女主形象,她的故事可以说是迪士尼公主电影中唯一一个不依靠魔法,用自己的努力来成长乃至成功的主角,这让她的经历非常独特,有领悟、有逆袭、也有牺牲和维护的概念,即是公主,又是战士,可以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第二,花木兰和白雪公主在背景和性格上有本质上的不同,不会有做重合的可能性。白雪公主也善良乐观,但是绝对没有花木兰那样的勇猛果敢,也不像花木兰那样是为了家人隐忍女扮男装参加战斗,更不会像花木兰一样一人就可以单枪匹马闯入皇宫解救国家营救同伴,白雪公主之类的柔弱单纯款公主一般只能静静地躺在水晶棺材里等着王子来救他。就这些方面来说就已经天差地别了。

    最后,迪士尼版的花木兰当然也让人担心的地方。从现在的预告片和海报来看,主要的吐槽点就是刘亦菲的扮相问题。在家时的淑女扮相简直不忍直视啊,中国古代的淑女你们确定是这样花花绿绿的妆吗?中国那么多经典古装戏大可以多借鉴一下啊。还有战士装感觉也体现不出神仙姐姐的姿容和气质,最好还有一个红色战袍装,这个倒是还行,外国人就喜欢中国红我也理解,但是头发能不能理理好呢?披头散发一直感觉乱糟糟的。

    不过总体来说,影片依然瑕不掩瑜。花木兰一直是中国文化中经典的女性角色,可谓家喻户晓。这部电影也是迪士尼拍的第一个中国公主,所以还是很受期待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