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面包车的电池没电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时间:2024-03-29 21:08:57 浏览量:17613

    面包车没电了怎么解决

    面包车的电池没电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如果是蓄电池有问题就换蓄电池,不是蓄电池问题就找辆车搭火先打着火。或者找一辆车搭这辆车上的电瓶启动,或者把车上的电瓶拿下来充电,等电瓶有电了在装到车上启动车辆。在确保连接好线后,启动救助车辆(被救助车辆稍后启动),让亏电车进行充电。大概经过一分钟左右的充电时间,亏电车辆就可以启动发动机了。然后摘掉电瓶夹,最后就是充电成功。

    面包车的电池没电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有以下几种可能性

    第一种:没油了

    如果你的车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显示已在红线以下,自然打不着火,当你发现的车子打不着火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应该看看油表,看看还有没有油,另外千万不要等到油箱见底了才去加油,这样不仅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还会影响油泵的寿命,甚至油泵在无油的情况下工作,会发生危险。

    第二种: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

    曲轴位置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特别是集中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也是点火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共用的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监测曲轴位置的,可以让发动机电脑感应到转速信号,如果曲轴位置传感器发生故障,电脑也就监测不到转速信号,也就无法判别你是否在点火,也就打不着火了。

    第三种:起动机

    汽车要是遇到这几个问题,那就建议你们检查下起动机有没有故障了:一是明明按了点火开关,起动机也在高速转动了,但是发动机就是没反应。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基本可以确定问题出在起动机上面,上面不是说了么,直流发动机输出了动能还不行,还要由传送机构把动能通过驱动齿轮传给发动机,所以问题肯定就出在这传送过程中。一般都会是因为驱动齿轮的磨损所造成的。二是按点火开关,但是连起动机都不动。这个一般就是线路出问题了,蓄电池供电的电源线可能烧坏了,或者启动继电器坏了。

    第四种:电瓶没电

    汽车由于长期时间停放、汽车电瓶使用寿命到了、发电机损坏、电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险丝烧坏、汽车电瓶桩头腐蚀以及过度使用电瓶等等情况都能导致汽车电瓶没电。另外加装氙气大灯、高功率音响、DVD等也是造成车辆电路故障的原因。车辆没电的情况很好检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第五种:积碳过多

    积碳过多会造成汽车火花塞点火不好,气门不严,喷油嘴喷油不好,造成汽车缺火,加速无力,机器抖动,严重会打不着火。节气门的积碳过多,会导致空气不流通,没有空气进来也就无法着火。遇到节气门积碳过多打不着火的情况,可以稍微给点油试试,或许就能顺利点火了。

    汽车没电打不着火了,怎么处理?

    汽车亏电无法正常启动,应急处理方式有三种

    第一种:限定区域无偿救援。

    相信绝大部分汽车都会投保汽车商业车险,比如三者险、车损险与计免赔等。车辆只要投保过这些险种则可以享受免费救援的服务,一般为限定次数以及区域的服务;比如在城市区域内或距离服务网点30或50公里内,车辆可以获得并线启动、更换轮胎、抛锚送油以及拖车施救等服务。大部分用车人并不了解自己购买的车险的“增值价值”,现在应该不用迷惑了吧;车险的联系方式会在保险保险标识的背面标注,具体位置会在前档右上角。

    第二种:无车险服务则可以自备并线工具找车救援。

    所谓并线点火,其本质是在电池亏电后找一台“备用电源”,所有能正常启动的汽车且电压与本车相同则都可以进行施救。并线的方式非常简单,首先用电线连接两车的正极,之后在连接两车的负极,此时救援车辆的蓄电池则可以为亏电车辆充电或供电;连接完成后可尝试启动车辆,一般亏电不严重则能够正常启动。

    如亏电严重则需要救援车辆启动发动机,并且以怠速空挡将油门提升至2500转左右;因为车辆启动后不再由蓄电池供电,而是由汽车的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全时发电,且转速越高发电功率越大。汽车起动发动机利用的是一台大功率直流电机,启动瞬间需要数百库伦的大电流放电;汽车蓄电池并不能以如此高的倍率放电,如严重亏电则无法启动,所以只能启动发动机利用高转速实现大电流,通过并线的电线传输后实现正常启动。

    注意事项:通过上述大电流并线启动不要频繁尝试,在稳定住救援车辆的转速后一次性点火基本能够成功,如果不成功则需要间隔时间尝试。否则频繁的大电流输入有可能损坏车载电器设备,类似的情况确实出现过,一次并线点火直接烧掉一台导航机。至于并线的方式完全可以正负极直接连线,不需要考虑搭铁;因为汽车蓄电池的负极本就是搭铁的,N多的汽车电器设备都是直接通过车架连接负极,不如此设计的话则会导致负极会有很多电线。

    重点说明第三种:推车启动

    在没有车辆救援的前提下,手动挡汽车、AMT机械自动挡以及DCT双离合变速箱,装备这三种变速箱的汽车只要没有完全亏电,也就是油泵与火花塞还能勉强运行,车辆则能够通过推车的方式启动。手动挡启动的步骤为踩下离合器推车,待车速稍高一些后利用2挡快速抬起离合器;AMT/DCT自动挡汽车同理,在推车是挂空挡,车速起来切换行驶挡或利用M手自一体模式别挡启动。

    使用离合器作为传动结构的车基本都能推着,因为车辆在推动行驶的状态中,车轮会带动传动系统以及变速箱运转,但此时离合器与变速箱是不结合的状态。而在车速足够高之后的瞬间松开离合(或挂挡),离合器与变速箱结合则可以通过滑动产生的惯性作用力,带动与离合器结合的发动机飞轮运转,飞轮运转则能带动曲轴运转达到合理的转速,发动机也就自然而然的点火了。

    推车启动说白了与曾经用摇把启动发动机的原理相同,无非是没有设计摇把则需要以推车配合离合器的方式,利用传动结构完成摇把的工作。这是最无奈的应急启动方式了,不过使用AT/CVT变速箱的车无法使用这一方式,所以掌握并线启动或车险救援还是有必要的。


    本文由天和MCN发布,欢迎转发留言讨论;内容请勿搬运,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