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每天都是恶心想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时间:2024-04-16 21:14:48 浏览量:39083

    女生干呕是不是怀孕了

    每天都是恶心想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题主说到每天都恶心想吐,具体不知道持续了多久?如果这个持续时间很久了,身体没有出现其他不适,应该不会有大问题,心理上不要有太大压力。我说一下引起恶心呕吐的原因,结合自己情况参考一下。

    那么引起恶心呕吐的原因有什么呢?

    1. 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如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胃溃疡等,胃功能受影响,有时伴发反酸,嗳气,上腹痛等其他不适症状。
    2. 某些肝脏疾病,如病毒性肝炎早期。
    3. 饮食不当引起。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等。
    4. 妊娠早期出现的妊娠反应。
    5. 内脏疼痛性疾病。如胰腺炎,胆囊炎,阑尾炎,泌尿系结石等疼痛引起恶心呕吐。
    6. 神经系统疾病。颅内感染,脑血管病,颅脑损伤,颈椎压迫神经等。
    7. 某些药物引起。很多药物常见副作用就是胃肠道反应。
    8. 咽喉部疾病。慢性咽炎等。
    9. 精神过于紧张引起恶心呕吐。
    10. 一些全身性疾病,如尿毒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低血糖,甲状腺危象等。
    11. 急性中毒引起。如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有机磷农药中毒等。

    建议疫情过后去医院检查,积极寻找病因,排除器质性疾病,对症治疗。

    觉得病情不重可以试用几个小招。

    • 清淡饮食,避免暴饮暴食,禁食辛辣食物。
    • 恶心时口含一片姜片,或者服用一点姜汁。
    • 每天按揉内关穴。内关穴位于腕横纹上2寸,左手按右侧内关穴,右手按左手内关穴反复3分钟。
    • 按揉神阙穴,神阙穴就是肚脐位置。用手掌顺时针300下,逆时针300下,交替进行。可在每天睡前和早期之前进行。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