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用车窗,手机屏幕,镜子照自己时很好看,为什么一用原相机拍就鼻子大嘴大脸大,眼睛小

时间:2024-04-26 16:18:57 浏览量:4630

    单反拍人脸是真实的吗

    用车窗,手机屏幕,镜子照自己时很好看,为什么一用原相机拍就鼻子大嘴大脸大,眼睛小?

    是拍摄角度和距离的原因吧。

    单反为什么拍的人特别脸大?

    把人脸拍的太大,原因有两个方面:

    一个是相机镜头的问题,建议用50mm定焦和85mm定焦人像专用镜头拍摄,不建议用广角和长焦。

    二个是拍摄的技术问题,比如拍摄距离不要太近,拍摄角度可以采用侧面或者半侧面,还可以采用光线调整、发型遮挡等辅助手段,大家不妨试试看。

    为什么照镜子看着还行,但是被拍出来就感觉又黑又胖又丑?

    镜子的玻璃是非常普通的苏达玻璃称之为门窗玻璃,折射率透过率都不高掩盖了很小的细节。镜头的玻璃而非普通的玻璃具有高折射率高透过率经过镀膜的处理后且远远超过眼睛的视觉。

    为什么我的相机拍出来的照片很肥?怎么调整呢?

    用相机或者手机原相机拍照脸显得大是大多数人很纠结很困惑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多数人在用手机拍摄时都选择拍照利器那就是美颜相机,而用相机拍照就无从选择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究竟是什么原因拍照时显得脸大。

    一.脸型.发型

    1.方形脸

    方形脸辨别:在额头 鼻子 下巴分成三个部分,中下部分的脸部长度小于最宽的脸部宽度,下颌骨呈现明显的方形,方形脸脸显得比较大,方脸拍照方式如下

    (1)发型改善方式

    发型分发线方式是二八分,意思是从一侧眉峰对应的发线位置开始分去遮挡住一边脸的腮骨,达到柔和整张脸的线条,

    (2)拍摄角度改善

    采用四分之三侧面和正侧面角度拍摄,光线侧逆光以及摄影师使用抓拍模特自然一面的表情。

    2.圆脸蛋

    说到圆脸蛋大家第一印象就是肉嘟嘟,

    (1)发型改善方式

    中分和三七分都是极好的可以把两边脸颊肉给遮住的发型。三七分呢指的是从一侧眉头所对应的发迹线位置开始分,以突显颧骨颌骨、遮挡脸颊肉、拉长脸型为主。

    (2)拍摄角度

    其一可以45度角拍摄,侧四十五至六十度角可以显瘦,以及凸现脸部轮廓,其二用头发把脸尽可能遮着或者找些东西把脸遮住一部分。

    其他两种脸型长形脸和鹅蛋脸相对来说无论发型改善拍摄角度就更容易些以上是脸蛋因素引起拍照时脸大以及改善措施。

    二.拍摄角度 装饰

    1.拍摄角度

    (1)拒绝正面拍

    正面拍容易拍成大脸,对于女生来讲五官更是显得平,你可以使用手臂挡住小部分脸部脸部稍微侧点进行侧拍。

    (2)拍摄角度改善方法

    拍摄正侧脸三分二脸

    选择不同角度

    用手或者道具遮脸

    抓拍瞬间表情

    光线运用

    2.装饰改善

    眼镜、耳饰,穿一些V领的衣服,这些都是可以显脸蛋瘦的装饰。

    三.广角镜头

    广角镜头拍摄如果距离镜头太近会把脸拉大变形,

    控制好焦段,85mm 到 135mm 是通常所谓的人像标头,所造成的畸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总之我们要想把自己拍的美美的一定要去了解清楚是那些原因造成我们又该怎么样去改善,每个人都有好看一面关键是摄影师和模特表现是否到位。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