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人力资源师好考吗

时间:2024-04-19 12:52:50 浏览量:13378

    安阳人事考试网官网

    人力资源师好考吗?

    无论什么考试都是万变不离其宗,无论你是否有人力资源工作的经验,有相应的工作经验会更容易通过考试。通过学习和考试,把以往的工作实践拔高到理论,学习考试完以后,再将理论用于实践并指导实践!这样就经历了一个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的过程,这是提升自己职业技能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我是工作了几年,先考过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又工作了四、五年,然后才考的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好不好考?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 我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和考试经验。

    首先 ,要把人力资源管理师的书好好学习一下。书至少要看三遍(我这人比较喜欢自学,跟着自己的步骤和计划去学,学习时间比较自由),第一遍书看起来很费劲,每翻看一次书都比较痛苦,用的时间也比较久,因为涉及的人力资源技术方面的内容比较多。没关系,细细的过上一遍,然后从相关的人力资源学习网上下载一些每一个章节的概括性重点学习资料,有重点的进行记忆,然后在书上把这些内容画上线。这样为看第二遍书做准备,总体对考试的几本书有一个概括性的了解。

    二、在看第二遍书的时候,看书的过程中,要把你曾经画过线的内容重点进行再学习和记忆,再按章节找一些考试题进行检验一下。试题中有不会的题再进行重点学习和记忆。这一遍下来,书中的基本内容的轮廓和重点知识都在你的胸中了。

    三、到看第三遍书的时候,你就喜欢上看书了,恨不得有更多的时间去看书,而且看书的速度也非常快,基本的知识点和重点内容都已记忆的比较熟了,这是一个将厚书看薄的过程。然后开始做模拟试卷,进行大量刷题,来总体检验自己学习的成果 。

    经过这三遍的学习和试卷检验,通过考试也水到渠成了。

    总之:学习没有捷径,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要想通过考试,还是要下些功夫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