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动漫是3d好还是2d好

时间:2024-04-19 21:02:29 浏览量:3778

    2d动画制作软件哪个好

    动漫是3d好还是2d好?

    动漫是2d好还是3d好?

    非常荣幸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认为3d好,因为3d代表未来。

    现在动画2d和3d的区分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2d动画在制作时也有不少会用到3d技术,3d技术在制作上,尤其是一些大型项目上更加节省成本,因为它可塑性好,能随时修改,而2d在这方面就不行了,再一个对于一些比较偏向现实的题材来说,3d无疑也更具优势,像国外的《钢铁侠》,国内的《超神学院》,你能想象用2d制作除来是什么样子的么?

    当然了,2d也不是一点优势都没有,2d在艺术表现性上更有张力,一部顶级2d动漫绝对是一场视听盛宴,但2d的艺术不是谁都具有的,而3d的技术门槛却低了很多,质量控制,成本控制会更好,所以未来3d才会是主流,对于一个喜欢看偏向于真人动漫的漫迷来说,我更加喜欢3d。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观点,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下方评论留言!

    为什么我们看到的日本动漫只有2D的,从来没看到过有3D的?

    快过节了,求各位帅哥美女赏个关注吧。

    日本3D作品有很多啊,无论是《圣子降临》电影还是《杀戮都市》电影都达到了殿堂级别的水准,TV更是有《鸦KARAS》、《希德尼娅的骑士》、《亚人》等等优秀作品。国产的3D水平比起日本和美国的来说还是有相当的差距的。

    3D就是技术高?

    时不时的日本总是会出一部3D的动漫电影来惊艳一下众人,无论是当年的《最终幻想圣子降临》还是刚刚过去没多久的《杀戮都市O》,都让我们看到了3D动画技术有多么惊艳。如果这两部没看过,《生化危机:恶化》等三部曲总该看过吧,每一部的制作都相当不错。

    而日本由于2D动漫的数量远远超过了3D,有一些观众涉猎面不够宽,就会以为日本没有3D动漫。

    而看国内,目前的3D动漫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究其原因就是因为2D制作成本太高了。

    2D的画面是需要原画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细节,必须先画出来,这对于目前国内来说是非常贵的,如果不好好画的话,画面粗糙不说,画面崩坏也有,或者就像是PPT一样,日本也有很多类似的作品,不仅2D如此,3D一样会蹦。

    3D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做好了,堪比真人,做不好,就是会动的模型。像是平职和骨王最新一季,那3D烂的已经不想吐槽了。

    再看国内,3D的性价比相比2D来说,还是十分经济的,国内的许多3D动画,其实并不是精益求精的,只要还过得去,就能播出,这一点也是商业制作不得不考虑的成本问题。如果每一集都精益求精,鸦KARAS就是前车之鉴,制作公司大概率会赔本。

    3D的别扭之处

    所以现在无论是国内还是日本,似乎都找到了用3D建模的方式来节约成本,甚至干脆整部动画都用3D来做,但是看惯了2D作品尤其是一些优秀作品,你会发现3D的人物动作神态有的时候看起来很别扭,不连贯,就像是看幻灯片。

    没错,就是省钱所导致的,其实3D认认真真做,那可不比2D省钱,但是取巧的话还是有办法的,所以许多观众会觉得看那些不够有诚意的3D动漫很别扭。

    综上,之所以觉得日本没有3D动漫,只不过3D动漫不是日本动漫的主流,但是现在却是国漫的主流,究其原因,是省钱。

    请大家给红发一个面子,关注一下吧。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