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国企有招聘艺术类的学生吗

时间:2024-04-27 06:52:59 浏览量:50876

    厦门公立幼儿园招聘

    国企有招聘艺术类的学生吗?

    很多国有企业都有招聘艺术类大学生的,比如国有旅投集团公司就会招聘很多艺术设计类的大学生从事设计、策划等工作。如国有的钢铁集团也会招聘很多艺术类的大学生从事宣传、文艺类工作。

    市级国企,薪酬待遇并不高,但是并不好进入。为什么?

    我是一名HR,关注我,为你解答职场困惑。

    国企本来工资就不高呀,国企的工作主要是稳定性和福利好,工作压力小,至于为什么难进,有以下原因:

    一、国企对员工要求较高

    别看很多国企效益不咋地,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国企招聘的时候要求老高了,你去看看国企校招的时候去的基本都是985,211之类的名校,很少去普通学校招聘,哪怕是基层的岗位。

    二、国企有很多“关系户”

    虽说现在对这方面管理比较严格,但是国企仍然有很多人靠家人的关系进入,我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本来人员编制就有限,大量的人又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所以留下的岗位就更少了,也就更难了。

    三、国企有其自身的优势

    虽然说工资不高,但是稳定啊,福利好加上工作压力相对较小,不用担心公司突然倒闭这些优点,成为很多人眼里的好工作,尤其是在老一辈人的眼里,进国企是一个绝好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所以说竞争还是比较激烈。

    我是一名HR,有职场困惑可以关注我哦!

热门话题 更多